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蝶醉百合 花开水镇”石嘴山市举行首届百合花节

19-09-09 11:12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蝶醉百合 花开水镇”石嘴山市举行首届百合花节

“蝶醉百合 花开水镇”   石嘴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银川9月8日电(梁宏鑫)9月7日,由石嘴山市自然资源局、大武口区人民政府、石嘴山市摄影家协会主办,”蝶醉百合 花开水镇”石嘴山市首届百合花节在大武口区星海镇沙湖古镇广场拉开帷幕。

  此次百合花节是沙湖-星海湖水系连通(星海镇流域段)综合治理工程的成果汇报,也是石嘴山市为其生态建设工作交出的答卷。

  据了解,沙湖-星海湖水系连通(星海镇流域段)综合治理工程是石嘴山市针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思路的实践,是构建“生态、农业、城镇”三类空间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促进石嘴山市“生态、文化、旅游”大发展、快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

  此次百合花节作为石嘴山首个花海主题文化旅游节,定位于生态、文化、旅游、产业综合体,旨在“以花为媒”,搭建一个生态修复成果展示、产业升级转型经验与文化旅游交流的平台。从荒地荒山到绿水青山,从绿水青山再到金山银山,“山绿、城美、民富”的生态愿景在石嘴山市得以实现,从最初凌乱的河道荒滩到如今井然有序的植被森然、从最初黄沙弥漫的不毛之地到如今风光宜人的两湖花海、从最初原始疯狂的资源掠夺到如今和谐相生的人与自然、从最初地薄民穷的经济窘境到如今绿色经济的高速发展,石嘴山市正在以全新的姿态迎接生态—经济新常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和我的祖国》张文静独唱音乐会在秦州剧院倾情演出 《我和我的祖国》张文静独唱音乐会在秦州剧院倾情演出
  • 赞!天水警营中的世界冠军 赞!天水警营中的世界冠军
  • 天水市9311人参加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 天水市9311人参加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
  • 白露海报 白露海报
  • 兰州:平价肉投放首日各直销店市民爆棚 兰州:平价肉投放首日各直销店市民爆棚
  • 8月兰州市食用农产品抽检信息发布 8月兰州市食用农产品抽检信息发布
  • 欢迎沪剧《敦煌女儿》回家!听“上海声音”讲述敦煌故事(图) 欢迎沪剧《敦煌女儿》回家!听“上海声音”讲述敦煌故事(图)
  •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在永靖县太极岛开赛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在永靖县太极岛开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