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能源革命看山西】煤都玩起新花样 175台风电机组竟是“煤都”造(图)

19-09-06 13: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9月6日讯(记者 李新玉)一台长12米、宽4.2米、高5.25米,90多吨重的风电机组正在中船重工山西晋城海装风电总装维护基地装车,即将发往大唐风力发电场,安装在120米高的风叶后,1个小时可发2000度电,够普通家庭用一年。今年,175台这样的风电机组都将从晋城发出,运往周边风力发电厂,助推全国风电产业发展。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中船重工山西晋城海装风电总装维护基地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晋城作为一座煤炭资源型城市,在产业转型发展方面具有很广阔的前景。中船重工山西晋城海装风电总装维护基地建设项目,是中船重工重庆海装为晋城引入的第一个风电总装维护基地,是为做强做大风电产业而投资建设的重点新能源产业项目,填补了晋城的空白。

  中船重工山西晋城海装风电总装维护基地

  此项目的建成投产,可带动晋城风电产业链上其它产品配套,对高端装备制造能力的提升及当地电力供应商的改善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全面推动当地风电产业的整体提升。

  项目以晋城风电基地为轴心,辐射册西、陕西、河南、河北四省。截止目前,已完成投资6亿元,建成了风电主机生产线并已投入生产。下一步,还将在晋城辖区投资建设运营60万千瓦风力发电场,并为当地其他风电开发商提供风电机组和工程技术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甘南州:湿地保护筑牢生态安全天然屏障 甘肃甘南州:湿地保护筑牢生态安全天然屏障
  • 甘肃日报收藏书画选(二) 甘肃日报收藏书画选(二)
  • 平凉:陇上旱码头 谱写新篇章 平凉:陇上旱码头 谱写新篇章
  • 平凉:文旅融合 铺就脱贫致富路 平凉:文旅融合 铺就脱贫致富路
  • 平凉:工业强市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平凉:工业强市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 生态保护 绘就美丽平凉新图景 生态保护 绘就美丽平凉新图景
  • 助农增收“牛”产业 助农增收“牛”产业
  • 平凉:农村面貌换新颜 平凉:农村面貌换新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