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香港社会各界强烈谴责暴力升级

19-09-02 14:45 来源:央视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心连心 爱香港

  包括多位立法会议员在内的香港各界人士今天(9月1日)强烈谴责8月31日在香港多地发生的暴力事件,支持警方严正执法。

  39名建制派立法会议员9月1日发表联署声明,强烈谴责激进示威者将暴力事件升级,危害公众安全。声明重申全力支持警方维护法纪。

  香港立法会议员 李慧琼:鉴于部分激进暴力示威人士的非法破坏行为不断升级,已经绝非其所谓和平、理性的活动。我们向全港市民再次呼吁,大家必须同暴力割席,并且一同去向暴力发出严厉谴责的信息,否则最后受害的是香港市民。

  香港立法会议员 何俊贤:我们普通市民,支持警队的市民也都希望特区政府、香港的警队能够用更有效的方法,针对这些极端暴力的行为做出有效的执法。

  香港黄大仙区议会议员 丁志威:这样破坏下去,会伤害整个香港的前途和利益。这么多人的努力(毁于)一旦,所以我们强烈谴责暴力。

  香港市民 李国昌:我觉得现在这个暴力的级别,已经到了很多人不能接受的程度。其实每个市民内心都已经很愤怒。

  香港市民 李壁而:警察很克制,他们的武器是最低杀伤力的武器,但是看到暴徒的武器越来越升级。我们看到很紧张,为警察紧张,很伤心,也为孩子们被毒害成这样而感到难过。

  全港各区工商联9月1日也发表声明,对示威者不断将暴力升级、严重威胁警务人员及市民人身安全的行径表示极度愤慨,并予以最强烈谴责。全港各区工商联支持特区政府迅速采取措施止暴制乱,支持警方严正执法,尽快恢复社会秩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第二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大赛选手投稿踊跃 佳作频出(图) 兰州市第二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大赛选手投稿踊跃 佳作频出(图)
  • “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组委会工作任务协调会在兰召开 “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组委会工作任务协调会在兰召开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9月1日启用新列车运行图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9月1日启用新列车运行图
  • 《绝色敦煌之夜》文艺演出在敦煌举行 《绝色敦煌之夜》文艺演出在敦煌举行
  • 定西渭源雾培马铃薯喜获丰收 定西渭源雾培马铃薯喜获丰收
  • 兰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图) 兰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图)
  •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张掖:描绘业旺景美民富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张掖:描绘业旺景美民富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金昌:循环经济助力资源型城市推进高质量发展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金昌:循环经济助力资源型城市推进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