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微言大义

新华网评:担使命,引领复兴征程

19-08-27 19:43 来源:新华网 编辑:靳佩佩

  刘夏延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唯有牢记使命,方能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

  近代以来,由于西方列强入侵、封建统治腐败,中华民族曾一度坠入战乱频仍、山河破碎、民不聊生的深重苦难之中。民族复兴,成为几代人魂牵梦萦的夙愿,亿万人念兹在兹的心结。“茫茫华夏,中流之砥柱伊谁?”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从浴血奋战的革命战争,到筚路蓝缕的社会主义建设,到风雷激荡的改革开放,我们党带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

  回首百年奋斗历程,历史的启示催人奋进:中国社会发展,中华民族振兴,中国人民幸福,必须依靠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肩负这样的使命,一批批科技工作者呕心沥血、集智攻关,让世界领略“中国智造”,千千万万扶贫干部走村入户、尽锐出战,创造脱贫致富的“中国奇迹”;肩负这样的使命,焦裕禄直面沙丘难题,兰考境内遍植泡桐,钟扬扎根科研一线,把“种子精神”播撒在雪域高原,王继才走向荒凉孤岛,让五星红旗迎着旭日高高飘扬……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这个时候,我们绝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固步自封,也绝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要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用科学的理念、长远的眼光、务实的作风谋划事业;要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要在实践历练中增长经验智慧,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不断创造新的辉煌业绩。

  “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这是呼唤梦想也必将实现梦想的伟大时代,这是传承历史也必将开辟历史的壮阔征程。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复兴梦想,更加美好的中国必将在亿万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中变为现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平凉:特色产业助脱贫 贫困发生率下降至4.63% 甘肃平凉:特色产业助脱贫 贫困发生率下降至4.63%
  • 西北民大健康小分队口腔义诊进拉萨 惠民服务暖人心(图) 西北民大健康小分队口腔义诊进拉萨 惠民服务暖人心(图)
  • 图解|@2019级新生,校园骗局这些套路要当心 图解|@2019级新生,校园骗局这些套路要当心
  • 裕固族宝宝传统剃头礼在都市举办(图) 裕固族宝宝传统剃头礼在都市举办(图)
  • 甘肃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甘肃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6)】甘肃张掖:丹霞景区千名游客喜迎党的生日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6)】甘肃张掖:丹霞景区千名游客喜迎党的生日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5)】运动健儿在甘肃省第四届大运会比赛中奋力拼搏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5)】运动健儿在甘肃省第四届大运会比赛中奋力拼搏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7)】民乐:非遗进校园 活态传习届届传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7)】民乐:非遗进校园 活态传习届届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