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黄坤明:开创新时代中国史学繁荣发展新局面

19-08-27 08: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沈文刚

  本报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丁雅诵)8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科学重要论述理论研讨会并讲话,强调要坚持正确方向,强化使命担当,深入研究中国历史文化,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潜心治学、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努力开创新时代中国史学繁荣发展新局面。

  黄坤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科学的重要论述,贯通学史、治史、用史的方方面面,涵盖党史国史、中华民族史、世界史各个领域,体现着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对历史和历史科学的深刻把握,彰显着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意识、宽广的历史视野和大历史观、强烈的文化自信和历史担当,是新时代中国史学研究的重要指针和基本遵循。

  黄坤明强调,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史学发展成果斐然、人才辈出。站在新的起点上,要毫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历史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精心实施重大史学工程,培养一批史观正、素质高、有影响的史学人才。要把历史研究与历史教育结合起来,扎实做好正本清源、追根溯源的工作,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历史研究院主办,全国史学界15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农信系统第二届职工运动会成功举办(图) 甘肃农信系统第二届职工运动会成功举办(图)
  • 赞!全球开店300家 年营业额约60亿元 兰州牛肉拉面真了不起 赞!全球开店300家 年营业额约60亿元 兰州牛肉拉面真了不起
  • 大奖等你来拿 甘肃省首届兰州牛肉拉面产业摄影大赛今日启动(图) 大奖等你来拿 甘肃省首届兰州牛肉拉面产业摄影大赛今日启动(图)
  • 为了美丽的绿水青山——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生态文明建设回访 为了美丽的绿水青山——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生态文明建设回访
  •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议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议
  •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六次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六次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 献礼教师节 甘肃本土电影《芬芳》9月6号上映(图) 献礼教师节 甘肃本土电影《芬芳》9月6号上映(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