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和平列车”医疗队在老挝祭扫中国烈士陵园

19-08-26 08:47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万象8月25日电(陈晓霞 曾理)正在老挝川圹省开展医疗服务活动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平列车”医疗一队24日前往位于川圹省的中国烈士陵园,祭奠长眠在那里的中国烈士。

  老挝人民军总后勤部卫生局局长波星、老挝人民军第101医院医护人员,中国驻老挝大使馆武官陈永靖、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大校宋雨、“和平列车”医疗一队全体队员,以及老挝川圹商会、当地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等近百人参加祭扫活动。

  中老双方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和鲜花,寄托哀思。

  陈永靖说,20世纪60年代,为支援老挝人民的民族解放和独立事业,有5位中国同志在老挝执行公务时壮烈牺牲。烈士们用生命谱写了革命友谊篇章,用生命筑起了中老友好永不磨灭的丰碑。

  “和平列车”医疗队队长任谦说,“和平列车”医疗一队专程到此举行祭扫活动,就是要传承好先烈的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为当地军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成为中老传统友谊的继承者、传播者、践行者。

  波星表示,中国英烈为巩固两国两军关系牺牲,老挝军民铭记在心,不曾遗忘,我们将永远缅怀中国英烈。

  宋雨表示,中国革命烈士为中老友谊的传承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要发扬光大,继续努力搞好中老“和平列车”系列活动,努力将其打造成为传承中老友谊的亮眼名片,为促进中老两军友好合作深入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20世纪60年代援老抗美期间,高云鹏、吕维汉、李志学、龚树礼和范长云5位中国同志在执行公务的过程中遭遇美国军机轰炸而壮烈牺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教育部公布教师节拟表彰对象 甘肃省14个集体53名个人上榜 教育部公布教师节拟表彰对象 甘肃省14个集体53名个人上榜
  • 纪念兰州解放70周年|3名老英雄忆当年寄语新青年 纪念兰州解放70周年|3名老英雄忆当年寄语新青年
  • 纪念兰州解放70周年|血与火的历史70年来从未被忘记 纪念兰州解放70周年|血与火的历史70年来从未被忘记
  • 世园会展开“如意甘肃”画卷 世园会展开“如意甘肃”画卷
  • 甘肃非遗扶贫就业工坊 携百余产品亮相济南获点赞 甘肃非遗扶贫就业工坊 携百余产品亮相济南获点赞
  • 第二届中国(甘肃) 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成果丰硕 第二届中国(甘肃) 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成果丰硕
  • 甘肃省博物馆“夜场”首秀 市民新鲜体验 甘肃省博物馆“夜场”首秀 市民新鲜体验
  • 《国家宝藏》第三季何时开播?于蕾走进甘博解密幕后故事 《国家宝藏》第三季何时开播?于蕾走进甘博解密幕后故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