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点赞新宁夏丨 宁东围绕“煤”做出了大文章

19-08-22 14:37 来源: 编辑:程健

  宁夏煤炭资源丰富,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围绕煤炭深加工做文章,打造了成熟的煤化工产业,8月19日,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的记者深入厂区,了解宁夏能源产业发展变化。

  记者一行率先来到了宁夏派可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从事原材料加工的企业,依托宁东基地成熟的煤化工产业提供的原材料,这家企业向世界知名品牌提供香料。

  “我们生产的香料,广泛应用到日化用品、香水等领域,90%以上都出口国外。”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企业正在建设中的厂房将实现全自动生产,传统企业每个车间需要100多人,实现自动化以后每个车间只需要30个看管和检测人员。

  在参观过程中,记者围绕化工企业环保问题进行提问:“传统观念有谈化工色变一说,你们是如何控制环保的。”在生产光稳定剂的宁夏沃凯珑新材料有限公司,同样面临环保的问题。这里的废水经过净化后被循环利用,废水也要经过严格的脱酸、脱硫等程序,达到国家标准后才能排放。

  企业负责人介绍,宁东基地对于企业环保非常重视,对企业排放施行严格的24小时设备在线检测,企业只有严格执行国家环保标准才能正常经营。

  过去宁东基地企业大都生产初级化工产品,产业链没有延伸附加值较低,由煤化工延伸产业得到了发展。

  宁夏宁东泰和新材料有限公司研发的高密度芳纶纤维材料,具有防火高强度等特性,在材料展示区有芳纶制作的纺织物、汽车配件等领域,防弹头盔、防刺服等运用到军警装备,还具有防火阻燃的特性,应用于消防员救火服,比传统材料轻很多。该材料由于强度高重量轻,还被广泛运用到飞机、高铁上,新材料的价值得到了很好的应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跟着总书记“打卡”兰州 黄河之滨走一走 兰铁泵站好去处 跟着总书记“打卡”兰州 黄河之滨走一走 兰铁泵站好去处
  • 天津市委组织部来麦积区考察调研并开展结对认亲活动 天津市委组织部来麦积区考察调研并开展结对认亲活动
  • 张智明督查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张智明督查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 习近平在甘肃考察 习近平在甘肃考察
  • 兰州新区生猪生态种养循环产业化 助农牧业可持续发展 兰州新区生猪生态种养循环产业化 助农牧业可持续发展
  • 浙江日昌升集团来武山考察对接项目工作 浙江日昌升集团来武山考察对接项目工作
  • 中共武山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 中共武山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
  • 12个民族58对新人情定甘肃金昌:缔结团结友谊之花 12个民族58对新人情定甘肃金昌:缔结团结友谊之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