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真甜!他们在红其拉甫国门前许下爱的誓言

19-08-21 15:21 来源: 军报记者 编辑:程健

  原标题:真甜!他们在红其拉甫国门前许下爱的誓言

  9名官兵的婚期因部队演习和守防任务而一推再推,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在海拔4700多米的红其拉甫国门,为他们举办集体婚礼——

  雪山为媒 界碑作证

  张庆良 中国国防报特约通讯员 胡铮

  这是一场迟到的集体婚礼。

  8月上旬,来自新疆军区某边防团的9名官兵,在海拔4700多米的红其拉甫国门,挽着另一半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那一刻,战友、家人和牧民的欢呼声、祝福声,回荡在连绵的雪山……

  那一刻,看着9对新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团政委沈新明笑出了泪花,他动情地说:“不能让默默奉献的官兵留有遗憾。”

  据了解,该团常年驻守在平均海拔4000多米、奇寒缺氧的帕米尔高原,担负着一千多公里的边境守防任务。这9名官兵的婚期,因部队演习和守防任务繁重而一推再推。

  郑红梅是帕米尔高原上首批戍边女兵班班长。她的爱人赵家耀,也就成了这次集体婚礼中唯一的军姐夫。

  比郑红梅大6岁的赵家耀,等到她毕业、等到她当兵、等到她晋选士官、等到她上高原,等到她一次次圆满完成任务,这一等就是9年。

  “今天是我们相爱的第3520天,为了这一天,你等了我太久。我这辈子亏欠你太多……”郑红梅哽咽了。

  深情的告白,真情的流露。郑红梅抹着泪水,向大家“显摆”着婚戒,本来说好要为班长“呐喊祝福”的女兵们早已泪流满面。幸福的感觉是一样的,可爱情故事却各不相同。机步三连中士曾虎的讲述,让刚刚止住泪水的战友及来宾,又一次被深深地感染。

  去年3月份,曾虎和爱人田欢欢领完结婚证准备回家举办婚礼仪式。那天,风尘仆仆的曾虎刚刚踏进湖北十堰老家时,就接到连队“回部队参加演习任务”的紧急通知。

  当时距离他们期待的婚礼仪式还不到两天时间。最后,曾虎告别了泪眼婆娑的妻子,当天就买了返回部队的飞机票……

  就这样,曾虎承诺妻子的婚礼仪式一推再推,这一推就是一年多。

  后来,当了母亲的田欢欢也就把此事淡忘了。可当部队传来举办国门集体婚礼的消息时,再次唤起了她心中最美好的期待。

  “你选择了边关,我选择了你。”同样,因为各种任务而没有穿上过婚纱的军嫂王美娟,跟警卫工化连连长杨泽结婚后,就独自照顾四个老人、并辞职做了全职妈妈。这次团里补办的集体婚礼,让她流下了辛酸而甜蜜的泪水。

  “前半生你为我付出所有,后半生我再还给你一切。”杨泽含泪对妻子许下誓言。

  “这里没有奢侈排场,但有万千战友的美好祝福;没有豪华婚车,但有战车迎接新娘。这里有爱的誓言、情的芬芳,成为一名军嫂,我自豪!”新娘王美娟说。

  雪山为媒,界碑作证。一个个“情定帕米尔,一生永相随”的故事升华了爱情的高度,更洗礼了在场官兵和来宾的心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独家视频 | 习近平:要保护好中华民族的象征 独家视频 | 习近平:要保护好中华民族的象征
  • 视频丨习近平考察山丹培黎学校和山丹马场 视频丨习近平考察山丹培黎学校和山丹马场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第六届全省残疾人书法绘画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第六届全省残疾人书法绘画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 【发现最美铁路·重走丝绸之路】师徒三代探伤工:他们是为钢轨做“B超”的医生(图) 【发现最美铁路·重走丝绸之路】师徒三代探伤工:他们是为钢轨做“B超”的医生(图)
  • 临夏州折桥镇发展大棚经济 临夏州折桥镇发展大棚经济
  • 美丽的积石山 错落有致的梯田  美丽的积石山 错落有致的梯田
  • 习近平:发展职业教育,我支持你们! 习近平:发展职业教育,我支持你们!
  • 习近平谈生态保护:这是国家战略定位 习近平谈生态保护:这是国家战略定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