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帮建新营房 南昌铁路局收到武警九江支队感谢函

19-08-19 17:17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帮建新营房 南昌铁路局收到武警九江支队感谢函

  近日,南昌铁路局集团公司收到了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九江支队发来的《关于武警九江支队执勤一大队三中队新营房建设的感谢函》,对集团公司出资新建营房,改善驻守武警官兵住宿环境给予感谢。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担负九江长江大桥守护任务的武警九江支队执勤一大队三中队营区的营房为3层小楼房,室内面积约900平,始建于1997年,位于黄梅县小池镇普济宫村。三中队有100多名官兵,他们的执勤、室内训练、文体活动、学习教育、吃饭住宿都在这900余平方空间内,显得异常拥挤。

  为了改善营区的生活条件,集团公司拿出专项建设资金筹建新营房。新营房建设要符合新时代部队的新标准、新要求,集团公司计统处、政法办、工程管理所等多个职能部门数次深入营区调研,九江桥工段积极做好配合协调,新营房于2016年12月正式奠基开工建设。

  由于整个营区处在地势低洼地段,每逢下雨营区积水严重,不仅官兵的出行不便,连日常军事训练都很难正常开展。为了一劳永逸地解决这个问题,集团公司又调整优化设计方案,为整个营区垫高50公分,确保营区地面干爽。

  历时2年多的建设,1300余平现代化的新营房在2018年春节前夕正式建成投入使用,中队100余名官兵喜迁新居。走入新的营区,“我为祖国守大桥,大桥安全我自豪”14个红色的大字跃入眼帘。一大队教导员程相勇说,这14个字是守桥官兵的“桥魂”,更是我们一茬茬守桥官兵为之奋斗的目标,哨位虽小,体现的是守桥官兵对党的绝对忠诚。

  说起新旧营房的体验,中队代理排长孟德帅根本停不下,这个来自河南的帅小伙已经在中队服役11年,他在老营房住了近10年,有最切身的体会。他说,在他眼里有两件事情不能忍受。一个是浴室,在老营房100多人共用6个淋浴头的浴室,里面的人在洗,一群人排队在等,入伍不久的新兵感觉有点尴尬,马马虎虎冲两下就了事。二个是厕所,老营房还没有上大号的厕所,想上厕所还得去距营房100多米的旱厕,当时没有冲水设备,夏天厕所的味真是一言难尽,到了冬天,有些新兵不愿起来,就憋到天亮来解决。

  话音刚落,孟排长就飞快地接着说,新的营区可就好了,设计人性化,浴室、厕所通通不是问题,集团公司还为每个房间安装了6匹的空调,站岗执勤回来,走入空调房立马就感觉到清凉舒畅。你看,集团公司很用心,还专门配套了一个近百平米的晾衣房,我们也不再为晾晒衣服而担心了。

  记者在与战士闲聊中得知,有个士兵是带着点“小遗憾”退伍的。这个战友在透风环境不好的旧营房住了3年,眼巴巴望着新营房一层层拔地而起,眼看着快建成了,退伍的日子也临近了。临别说抱着战友说,我这多年的“媳妇”终还是没有熬成“婆”,恭喜你们入住新房。

  目前,旧营房已经不再作为住房使用,部分房间改成了仓库,部分房间改成了荣誉室、读书活动室、桌球室、体育活动室,让中队的武警官兵能在执勤、训练之余放松身心,有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大桥安全守护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区委办公室深入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麦积区委办公室深入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 天水市少儿才艺大赛颁奖晚会浓情上演 天水市少儿才艺大赛颁奖晚会浓情上演
  • 天水王若冰《渭河传》获首届 天水王若冰《渭河传》获首届"中国黄河旅游文化奖·文学奖"
  • 聚焦天水新剧目之洞天仙歌 七年磨一剑 聚焦天水新剧目之洞天仙歌 七年磨一剑
  • 己亥(2019)年秋祭伏羲典礼在天水伏羲庙举行 己亥(2019)年秋祭伏羲典礼在天水伏羲庙举行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4)】甘肃方舟救援队的“平凡之路”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4)】甘肃方舟救援队的“平凡之路”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5)】当代愚公——郭富山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5)】当代愚公——郭富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