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外交部: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务

19-08-13 09:05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兰琴

  外交部: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务

  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日在答记者问时强调,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务。

  有记者问:美国中央情报局曾涉嫌参与发生在伊朗等国家的“颜色革命”。中方表示,香港近来发生的一系列事件中带有明显的“颜色革命”特征,这是否意味着中方怀疑美国中央情报局参与其中?能否拿出任何证据?

  华春莹说,近来,美国频频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颠倒黑白、煽风点火。美政要及外交官员会见、接触反中乱港分子,无端指责中国中央政府,为暴力违法行为张目,破坏香港繁荣稳定。

  “这些都是明摆着的事实!我要再次问美方,你们居心何在?你们要借香港达到什么目的?”华春莹说。

  她再次重申,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方敦促美方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务,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的这片花海,约吗? 兰州的这片花海,约吗?
  • 白银文冠果又到丰收季 白银文冠果又到丰收季
  • 兰州市中小学生下周末开学报名 本学期收费标准看这里 兰州市中小学生下周末开学报名 本学期收费标准看这里
  • 一幅幅手抄报礼赞伟大祖国 一幅幅手抄报礼赞伟大祖国
  • 《兰州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修改后重新公布施行 这些地方应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 《兰州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修改后重新公布施行 这些地方应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
  • 甘肃打造“甘味”知名农产品品牌 甘肃打造“甘味”知名农产品品牌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六十二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新时代甘肃融入“一带一路”抢占“五个制高点”规划》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六十二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新时代甘肃融入“一带一路”抢占“五个制高点”规划》
  • 甘肃警方集中销毁枪爆物品(图) 甘肃警方集中销毁枪爆物品(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