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可爱的中国”之鄂温克族:探访住在大山林里的“神秘”民族

19-08-08 20:57 来源:光明网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可爱的中国”之鄂温克族:探访住在大山林里的“神秘”民族

  光明网讯(记者 靳铃涵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根河市最北部的敖鲁古雅鄂温克民族乡,那里的人们至今延续着300年来的放养驯鹿的游猎生活。他们是中国唯一饲养驯鹿的民族——鄂温克族。

“可爱的中国”之鄂温克族:探访住在大山林里的“神秘”民族

  驯鹿被称为“森林之舟”,鄂温克人搬迁、干活都是依靠驯鹿,冬天,驯鹿还可以拉雪橇和爬犁。在三百多年的历史中,鄂温克人逐步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驯鹿文化,其中包括鹿的驯养繁育技艺、鹿产品加工、民族手工艺品制作等。

“可爱的中国”之鄂温克族:探访住在大山林里的“神秘”民族

  在政府的宣传下,驯鹿已经成为了当地的旅游特色之一,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来敖鲁古雅观赏驯鹿、体验鄂温克驯鹿文化。

“可爱的中国”之鄂温克族:探访住在大山林里的“神秘”民族

  在驯鹿习俗自治区级代表性传承人布冬霞看来,驯鹿是敖鲁古雅最美的一道风景线,她也希望更多的人能来到这里了解驯鹿文化,了解鄂温克族。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银河系工作室和光明网共同主办的“可爱的中国”各民族优秀知识分子讲述各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系列短视频共58集,从8月6日起,将每天推出至少一集,敬请关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书画作品征集巡展活动正式启动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书画作品征集巡展活动正式启动
  • 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掠影(组图) 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掠影(组图)
  • 长图 |跟着“小哪吒”打卡网红城市兰州 长图 |跟着“小哪吒”打卡网红城市兰州
  • 武山县对水泥市场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开展专项整治 武山县对水泥市场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开展专项整治
  •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展示展销活动邀请函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展示展销活动邀请函
  •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
  • 甘肃武警:多彩军营文化鼓舞军心士气(组图) 甘肃武警:多彩军营文化鼓舞军心士气(组图)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布楞沟村看今昔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布楞沟村看今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