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委内瑞拉指责美国意图“制造战争” 俄:经济恐怖

19-08-08 10:21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兰琴

  委内瑞拉指责美国意图“制造战争” 俄:经济恐怖

  委内瑞拉常驻联合国代表萨穆埃尔·蒙卡达6日指认美国政府“蓄意破坏”委内瑞拉国内对话,意图在委内瑞拉“制造战争”。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前一天签署行政令,冻结委内瑞拉政府在美国的全部资产。俄罗斯外交部6日说,美方这一做法非法,无异于施行“经济恐怖”。

  【“蓄意破坏”】

  蒙卡达6日在联合国纽约总部举行记者会,指认美国政府“蓄意破坏”委内瑞拉国内对话。

  他告诉媒体记者,美方不仅破坏对话,还意图制造战争;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明确说过,“我们(美国)不相信对话,相信行动,(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必须下台”。

  委内瑞拉政府6日致信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成员国,要求调查美国发出战争威胁并“制止一个世界大国像不法国家一样行事而造成迫在眉睫的灾难”。

  信件写道,美国军用飞机“非法入侵”委内瑞拉领空,一艘美国军舰闯入委内瑞拉领海,这些举动加剧两国紧张关系,美方企图借此“为大规模军事干预正名”。

  委内瑞拉反对派成员、议会主席胡安·瓜伊多对美方冻结委方政府资产表示欢迎。瓜伊多今年1月自封“临时总统”,得到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承认。

  挪威政府斡旋下,委内瑞拉政府和反对派5月以来已经举行多轮对话,没有达成协议。双方代表团7月31日抵达巴巴多斯,启动新一轮对话。

  【“无耻掠夺”】

  美方5日起冻结委内瑞拉政府在美全部资产,禁止美国企业和个人与委内瑞拉政府发生商业往来,与委方继续商业往来的外国企业将面临遭遇美方连带制裁的风险。

  委内瑞拉方面指认美方意图启动“经济、金融和商业封锁”,对委内瑞拉施行“无耻掠夺”。

  美联社援引委内瑞拉副总统德尔茜·罗德里格斯的话报道,美方冻结委内瑞拉政府资产对国际秩序构成威胁。美国必须明白,“它不是世界的主人”,冻结他国资产构成全世界需要警惕的“危险先例”。

  联合国发言人斯特凡纳·迪雅里克6日说,联合国注意到美方冻结委内瑞拉政府在美资产的决定,当前确保对委内瑞拉人道主义救助至关重要。

  俄罗斯新闻社援引俄外交部表态报道,美方冻结资产的做法无异于“经济恐怖”。

  古巴外交部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谴责美国追加对委内瑞拉制裁是“破坏和掠夺这一国家的又一做法”。(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立秋海报 立秋海报
  •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 甘肃省委宣传部 读者出版集团深入兰州新华印刷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图) 甘肃省委宣传部 读者出版集团深入兰州新华印刷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图)
  • 漫行甘肃 乐享清凉暑期 漫行甘肃 乐享清凉暑期
  • 甘肃祁连山下千亩花海盛开 雪山掩映繁花似锦 甘肃祁连山下千亩花海盛开 雪山掩映繁花似锦
  • 网上药店该严管了 网上药店该严管了
  • 甘肃张掖万人穿越戈壁湿地 徒步12公里赏如画风光 甘肃张掖万人穿越戈壁湿地 徒步12公里赏如画风光
  • 敦煌市图书馆新馆开馆680天 总进馆人数突破60万人次 敦煌市图书馆新馆开馆680天 总进馆人数突破60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