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共和国超级工程】港珠澳大桥

19-08-02 11:28 来源:央广网 编辑:沈文刚

  央广网广州8月2日消息(记者柴华 郭翔宇)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推出第二篇:《港珠澳大桥》。 

  正值暑假,往来粤港澳三地的旅客比以往更多。从这里出发,原本需要3个多小时去往香港的航程现在乘车只需要45分钟。6年筹备、9年建设,全长55公里,桥岛隧三位一体,这个曾经被认为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如今屹立为世界上最长的超级世纪工程。

  港珠澳大桥总设计师孟凡超:可能我们过去建设的有跨国界的,但是像这样一个国家两种制度、跨越三地的,应该说在世界范围里是第一个。

  在桥梁人工岛和隧道建设领域,港珠澳大桥获得的专利超过1000项,达到世界级水平。

  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总工程师苏权科:我们的标准是就高不就低,再复杂的桥,我们在国家科技创新能力的支持下,有办法、有能力把它建起来。

  习近平:我宣布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的历史时刻,国家主席习近平亲临现场,与大桥的施工、管理等各方代表一一握手、亲切交谈。他说,大桥建成通车,充分说明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

  习近平:一个国家筚路蓝缕、坎坷奋进到今天这一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你们这是最形象的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这么走过来的。从这个大桥来讲,更加增进了这种四个自信,我们这个伟大国家的自信。我们一定会建成我们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

精彩推荐

  • 甘肃新兴版画的形成与发展 甘肃新兴版画的形成与发展
  • 畅游如意甘肃 体验清凉一夏——陇原避暑之旅精品线路推荐 畅游如意甘肃 体验清凉一夏——陇原避暑之旅精品线路推荐
  • 体育之花绽放雄关大地——嘉峪关市体育事业发展综述 体育之花绽放雄关大地——嘉峪关市体育事业发展综述
  • “三区三州”文艺展演精彩纷呈 甘肃文化影视频道8月2日播出实况 “三区三州”文艺展演精彩纷呈 甘肃文化影视频道8月2日播出实况
  • 相聚当周草原 相聚当周草原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二十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二十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 何须远足,看兰州两山层峦叠翠 何须远足,看兰州两山层峦叠翠
  • 甘肃省两名科学家候选中科院院士 甘肃省两名科学家候选中科院院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