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体育新闻

2019东京奥运会沙滩排球世界资格赛倒计时50天全面启动

19-08-02 10:1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2019东京奥运会沙滩排球世界资格赛倒计时50天全面启动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赵欣悦)7月30日,2019东京奥运会沙滩排球世界资格赛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直通东京”2019东京奥运会沙滩排球世界资格赛倒计时50天全面启动。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赛事频道编辑部主任马政、海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组织部长于锁、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总裁助理、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建军、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沙排部主任向前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活动。

  倒计时50天全面启动

  为提高沙滩排球运动的国际影响力,优化2020东京奥运会沙滩排球项目参赛资格系统,国际奥委会与国际排联将全新一届的24个沙滩排球奥运资格进行重新分配。其中,2019东京奥运会沙滩排球世界资格赛有2个名额,是单一赛事产生奥运资格最多的项目,加之男女双性别,则有4个奥运资格将在这项赛事中产生。因此,这是东京奥运周期中,世界沙滩排球最重要、最引人关注的核心赛事项目。

  为了帮助中国沙滩排球队更好地竞争营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提高大众对于沙滩排球运动的了解与关注,促进中国沙排运动的快速发展,中国排球协会与中视体育共同努力,经过国际排球联合会世界赛事竞标流程,成功帮助中国申请到2019东京奥运会沙滩排球世界资格赛的举办权,赛事落户山东海阳市。这是中国举办的最高级别的沙滩排球单项赛事。赛事将由国际排球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山东省体育局、海阳市人民政府承办。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在致辞中表示,经过20年的发展,中国沙排完成了从无到有的发展,曾经在奥运会、世锦赛以及数站大满贯赛事中取得过优异成绩。近年来,中国排协一直在想办法帮助队伍持续保持和提高运动水平,为争夺奥运会资格做全方位的保障支持。此次在海阳举办奥运资格赛就是帮助队伍争夺东京奥运资格的一个重要举措。

  倒计时50天启动仪式上,海阳市政府向赛会主承办方赠送了“排沙见金”的书法作品,并向国内外关注沙排运动的群体发出盛情邀请。

  据悉,本次赛事将于9月18日正式打响,参赛队为截止到2019年国际排联积分世界排名前15名的国家,以及东道主中国队。男、女分别16支队伍参赛。决赛阶段有4支队伍,分为两组进行比赛,两场比赛的优胜者将分别获得最终的2020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精彩推荐

  • 甘肃新兴版画的形成与发展 甘肃新兴版画的形成与发展
  • 畅游如意甘肃 体验清凉一夏——陇原避暑之旅精品线路推荐 畅游如意甘肃 体验清凉一夏——陇原避暑之旅精品线路推荐
  • 体育之花绽放雄关大地——嘉峪关市体育事业发展综述 体育之花绽放雄关大地——嘉峪关市体育事业发展综述
  • “三区三州”文艺展演精彩纷呈 甘肃文化影视频道8月2日播出实况 “三区三州”文艺展演精彩纷呈 甘肃文化影视频道8月2日播出实况
  • 相聚当周草原 相聚当周草原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二十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二十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 何须远足,看兰州两山层峦叠翠 何须远足,看兰州两山层峦叠翠
  • 甘肃省两名科学家候选中科院院士 甘肃省两名科学家候选中科院院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