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新疆喀纳斯迎来游客高峰 景区日接待游客近8万人次

19-07-20 15: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杨瑞

  原标题:新疆喀纳斯迎来游客高峰 景区日接待游客近8万人次

  位于新疆阿勒泰地区的喀纳斯湖,是中国最深的冰碛堰塞湖。眼下当地正迎来游客高峰,最近两天的日接待量接近8万人次。

  坐落于阿尔泰山密林之中的喀纳斯湖,海拔1374米,像一块镶嵌在山谷间的翡翠,湛蓝、清澈。早上9点多,上山的路已经排起了长队。游客们在攀登1068级台阶后,登上观鱼台,这里就是俯瞰喀纳斯湖的最佳视角。

  游客:给人的感觉还是很震撼,有一种心胸开阔的感觉。

  游客:人太多肯定的,这是旺季嘛! 大家都来就说明咱的知名度高,大家也都很向往。

  在景区内的古村落——哈纳斯村,有个名为“汗德尕”的小乐队,由7个蒙古族小伙子组成,这个乐队在网络上小有名气。

  乐队成员 布尔格迪:每天基本上是演出二十场、三十场不等。毕竟现在旅游旺季也到了,我感觉每一年 喀纳斯都在不断变化。

  今年,喀纳斯景区对哈纳斯村、禾木村的特色民宿进行了整体提升。从洗手间的干湿分离改造,到墙面、灯具的美观设计,经营者在增加投入的同时,也获得了更大的利润。

  禾木村“民宿”经营者 阿依丁别克·阿布勒海尔:现在的客人要求也高了,他到每个景点发个微信、发个微博,其他人也可以看到他的评价和评论,所以我们也得按照他们的要求,来改善我们的房屋。

  据喀纳斯景区统计,从5月1日开始,截止到7月19日,喀纳斯景区共接待游客263.3万人次,较2018年同时期增长了62%。

  布尔津:用夜经济留住游客

  喀纳斯的旅游,也带动了周边一些地区的人气。距喀纳斯150公里的布尔津县,用打造夜经济的方式,留住游客。

  凌晨一点多,布尔津县的河堤夜市依然灯火通明。来来往往的人中,有从喀纳斯游玩出来后、专门来品尝美食的旅游团,也有刚刚抵达布尔津,准备第二天去喀纳斯的自驾游客。在河堤夜市,凌晨三点前,都能找到营业的饭店和购买日用品的超市。

  游客:直接往喀纳斯走太远了,到那肯定到凌晨三四点。刚好在这落个脚,休息一下。

  只有7万多人口的布尔津县,2018年接待游客数量突破了200万人次,作为当地打造夜经济旅游项目的河堤夜市,店铺数量也从原来的几十家增加到上百家。由于当地冬天来得较早,河堤夜市每年只在5月到10月期间营业。

  布尔津夜市经营者 陈玲:现在我们就干5个月 (收入)能翻好几倍。

  时间短收益高的夜市生意,吸引了许多年轻的创业者。22岁的维吾尔族小伙子拜克尔·吐尔逊,来自喀什地区莎车县,是第一批南疆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者。一年前他靠政府的资金补助和自己的积蓄,开了这家烧烤店,还雇了三个同乡当服务员。

  拜克尔·吐尔逊:我们家的烤包子、烤馕,全是南疆特色。我们家的全是特色嘛,所以我们的生意特别好,明年我上喀纳斯去开一家烧烤店,在那边开。

  除了夜市,每天晚上在剧院演出3个小时的哈萨克族音乐舞剧《喀纳斯盛典》,也成为游客们了解当地民族文化、体验民俗风情的好去处。

  游客:背景音乐和所有的道具给我的感觉是耳目一新,感觉这台演出对我来说,对哈萨克族的民族风情的了解更为真切。

  《喀纳斯盛典》演出负责人 聂菊:最高峰的时候四五百人,每天接待的,一年下来可能就是将近5万人,游客特别喜欢。 您刚才看了,游客都不走 ,我们的互动节目特别好,大家都喜欢这个节目。大美新疆不光是山清水秀,景色美,还能通过我们的节目来一个民族特色的盛宴。

精彩推荐

  • 甘肃拟将社会救援力量纳入政府应急体系 共享救援平台 甘肃拟将社会救援力量纳入政府应急体系 共享救援平台
  • 唐仁健在临潭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时强调 不忘初心 担责负责尽好责 牢记使命 苦干实干加油干 唐仁健在临潭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时强调 不忘初心 担责负责尽好责 牢记使命 苦干实干加油干
  • 林铎在白银兰州调研时强调 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 努力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好环境 林铎在白银兰州调研时强调 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 努力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好环境
  • 上半年甘肃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全省地区生产总值3771.8亿元(图) 上半年甘肃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全省地区生产总值3771.8亿元(图)
  • 兰州大数据管理局召开2019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专题会 兰州大数据管理局召开2019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专题会
  • 了不起!甘肃这些企业和组织获得中国质量奖和省政府质量奖 了不起!甘肃这些企业和组织获得中国质量奖和省政府质量奖
  • 玉门2019年县域经济论坛年会开幕 探讨玉门经济高质量发展 玉门2019年县域经济论坛年会开幕 探讨玉门经济高质量发展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族交响音乐会在兰州黄河剧院深情演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族交响音乐会在兰州黄河剧院深情演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