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美研究发现细胞有某种“缺陷”反而更长寿

19-07-15 11:18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美研究发现细胞有某种“缺陷”反而更长寿

  新华社华盛顿7月14日电(记者周舟)缺陷通常不意味着好事,但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酵母细胞内如存在某种“染色质结构缺陷”,反而会更长寿。这项发现有助于探索人类细胞的类似机制和寻找抗衰老方法。

  染色质存在于细胞核中,是脱氧核糖核酸(DNA)与组蛋白等形成的结构。过去研究认为,组蛋白水平低会导致染色质结构容易散架,不利于细胞长寿。

  美国贝勒医学院研究人员近日在美国《科学进展》杂志上发表论文说,他们通过基因技术删除了酿酒酵母中的某些组蛋白基因,细胞中组蛋白的数量因此下降,导致某种染色质结构缺陷。研究人员本以为有染色质结构缺陷的酵母寿命会缩短,但没想到它们的寿命反而变得更长。

  研究人员又用秀丽隐杆线虫进行了实验,同样发现了这种染色质结构缺陷导致长寿的现象。研究人员认为,这是因为特定的染色质结构缺陷会激活一系列抗衰老基因,最终导致长寿。

  论文通讯作者、贝勒医学院助理教授党巍巍对新华社记者说,这是细胞内在的一种抗衰老机制,相关机制可能还存在于其他一些生物体内。如果今后发现人类细胞也有类似机制,则有望用于开发抗衰老的方法。

精彩推荐

  • 武山县召开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武山县召开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 索鸿宾检查指导马力镇脱贫攻坚工作 索鸿宾检查指导马力镇脱贫攻坚工作
  • 索鸿宾在天水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调研 索鸿宾在天水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调研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麦积区收看天水市安排部署配合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视频会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麦积区收看天水市安排部署配合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视频会
  • 张智明督查麦积区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图) 张智明督查麦积区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图)
  • 兰州:九州小学周边存在十多年的临时市场被清退 兰州:九州小学周边存在十多年的临时市场被清退
  • 甘肃省甲肝乙肝发病率大幅下降 甘肃省甲肝乙肝发病率大幅下降
  • 香港消费者青睐甘肃菜 6个月供应约800吨同比增长约160% 香港消费者青睐甘肃菜 6个月供应约800吨同比增长约160%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