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体育新闻

再出发,为了更好的自己(体坛观澜)

19-07-13 10:51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杨梦园

  再出发,需要有敢于与过去成绩说再见的勇气,更离不开对成为更好自己的追求

  以前是一个个浪里白条,现在几乎全都变成了“脏脏包”!结束6周的外训,为了备战光州游泳世锦赛,中国游泳队的选手们长时间在户外训练,肤色晒黑了几个色号,在一池碧水里格外显眼,难怪会有人调侃说他们像“咖啡色的面包”。

  可这黝黑的肤色、健硕的身材正是中国队再次征战游泳世锦赛的信心所在,也是面对新挑战一往无前走下去的勇气来源。7月12日,光州游泳世锦赛开幕,将先后进行游泳、跳水、高台跳水、花样游泳、公开水域游泳、水球等6个项目的比拼,其中游泳比赛将于21日开始。

  去年,在雅加达亚运会上创造了女子50米仰泳世界纪录的刘湘,渴望能在奥运项目上有所建树,于是放弃了50米仰泳,选择专攻50米自由泳。换了项目,面对激烈的竞争,众人的期待,自己的肩伤,她和教练何新中的压力都不小。将压力化动力,训练场泳池边,刘湘和教练不放过每个小细节。光是研究入水时该如何压水花,两人就会反复回看视频、演练多遍,探讨很久。放弃优势项目,更换主项再出发,对刘湘而言,需要有敢于与过去成绩说再见的勇气,更离不开对成为更好自己的追求。

  12日,游泳世锦赛第一个比赛日,中国花样游泳选手黄雪辰在搭档孙文雁的帮助下,顺利完成自己产后复出的世锦赛首秀。再出发,黄雪辰场上的英姿飒爽大家有目共睹,但场下的辛苦与煎熬,或许只有她自己才能体味。为了重回赛场,黄雪辰减重约60斤。对于回归赛场,黄雪辰坚定不移——因为她知道这片泳池需要她,她也需要花游证明自己。

  不只是游泳世锦赛,在竞技体育中,再出发的故事数不胜数。运动员深知再出发之路布满荆棘,但他们依然坚定前行,无所畏惧,这或许便是竞技的魅力——能在艰难中激发那个不屈的自己。

精彩推荐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关口前移 安全从零开始暨千人计划中国行”兰州站技术分享会顺利召开(图) “关口前移 安全从零开始暨千人计划中国行”兰州站技术分享会顺利召开(图)
  • 李沛文在兰会见广东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吴晓峰一行(图) 李沛文在兰会见广东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吴晓峰一行(图)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甘肃省工作动员会在兰州召开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甘肃省工作动员会在兰州召开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一行赴兰州新区调研(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一行赴兰州新区调研(图)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践行延安精神 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首场宣讲走进兰石集团(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践行延安精神 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首场宣讲走进兰石集团(图)
  • 纪录片《凉州社火》上线,让历史与文化留住绚彩背影! 纪录片《凉州社火》上线,让历史与文化留住绚彩背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