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微言大义

用创新增加公益吸引力(民生观)

19-07-12 16:1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赵满同

  公益活动在深入开展过程中涌现出了大量新的打开方式,增加了吸引力

  20个烟头能做什么?在大多数人眼中,是一文不值的垃圾。但在西安的一家冰淇淋店,20个烟头却可以兑换一个冰淇淋。

  原来,这家冰淇淋店的店长,看到有些小朋友想吃冰淇淋却没有足够的零花钱,便想到了这个交换办法,不是号召同学们买烟,而是去大街上捡乱扔的烟头,既净化了环境,又培养了孩子们的公益心。从2016年开始,这个活动已经持续了3年,日积月累,孩子们居然捡了超过5万个烟头。

  这种做法看上去挺新鲜,也有值得称赞的地方。

  先给店长点个赞。看到缺零花钱又想吃冰淇淋的小朋友,店长萌生了一份爱心,想出此招。此外在店里,拿旧玩具也能兑换冰淇淋,而这些玩具随后都捐给了偏远地区的幼儿园。一次交换,带来两种欢乐,真好!

  不只是爱心,店长也很讲究方式。他让小朋友用实际行动感受到自食其力的乐趣,体会到劳动创造价值。在捡拾烟头的过程中,也能培养小朋友的环保意识,潜移默化中增强爱护环境的理念。

  再给小朋友们点个赞。通过自己的劳动换来的冰淇淋,滋味想必会更甜。孩子们接受采访时就说了,虽然捡烟头有些脏,但他们体会到了保洁阿姨的辛苦,不会再乱扔垃圾了。这种设身处地的换位思考,对他们今后的为人处世有帮助。当他们长大后,回首过往时,这些点滴,亦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当然,这件事值得点赞,并不等于提倡小朋友们都去捡烟头,而是说借助新的方式,可以扩大公益参与度。

  眼下,公益活动越来越多,在深入开展过程中确实也涌现出了大量创新方式,参与其中的人既

精彩推荐

  • 索鸿宾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索鸿宾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 网络名人赞叹甘肃的美丽风景 网络名人赞叹甘肃的美丽风景
  • 市委统战部考核武山县上半年统一战线工作 市委统战部考核武山县上半年统一战线工作
  • 天津市宝坻区代表团来武山县考察对接东西扶贫协作工作 天津市宝坻区代表团来武山县考察对接东西扶贫协作工作
  • 兰州市举办“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 兰州市举办“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
  • 兰州西固区金沟乡普及科技文化知识 农家书屋成了村民致富路上的“加油站” 兰州西固区金沟乡普及科技文化知识 农家书屋成了村民致富路上的“加油站”
  • 成少平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成少平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 麦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取缔关闭两处黑加油站 麦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取缔关闭两处黑加油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