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微言大义

理论达人 | 改善民生是共产党的执政追求(微视频)

19-07-12 14:21 来源:半月谈 编辑:赵满同

  理论应该怎么讲?

  打官腔?正襟危坐?满脸严肃?

  这些都OUT了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理论宣讲不来点创新怎么行

  理论也可以年轻态

  一批热忱于理论宣讲的青年人走上了台前

  他们,充满朝气与活力

  他们,信仰马克思主义

  他们,代表官方,不打官腔

  他们,让理论充满了时尚气息、时代元素

  半月谈新媒体中心打造的

  30集《理论达人讲解新时代》微视频

  2019年4月24日正式上线

  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告诉你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

  请看第十集微视频

  《改善民生是共产党的执政追求》

  改善民生是共产党的执政追求

  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运迪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

  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老百姓最关注的衣食住行、教育、就业、养老和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都是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和发展动力。民生问题离老百姓最近,也就离共产党的执政目标最近。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

  改革开放四十年发展历程,我们清晰地看到短短几十年间,中国大地各处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生活条件等也发生着巨变。

  随着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日益广泛,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更高要求,还对方便快捷、高效优质、富有人情味的公共服务,需求日益增长。

  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在更高层次上顺应民意,立足国情,通过发展来创造解决民生问题的经济基础,通过新技术应用、社会服务机制创新来提供更好的民生服务,让人们享受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等,让社会中不同群体都能共享国家改革发展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成果。

  进入新时代,为适应时代新特征与社会多元化需求,党和政府始终以人民需求为核心,创新多种民生服务方式,为新时代赋能。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我们将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完善、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可以想见的是在不远的将来,这些全方位多元化的民生服务将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深刻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助力共产党为人民创造一个更加便捷,更加舒适,更具活力与幸福感的全新时代。

  总策划:严文斌

  总监制:叶俊东 李昕 姜微

  副总监制:王运才 丁玫 王永前 季明

  执行策划:孙爱东 钟昊熹

  执行监制:孙爱东 王新亚 许小丹

  监制:潘旭 沙军 宗爱东 吴振东 计琳 邢云文

  总导演:史劲松

  主讲人: 运迪

  统筹:  侯岩同

  导演:韦含笑

  新媒体推广:盖艺腾 马小茏 

  项目运营:王小丹 张初 

  剪辑制作:韦含笑 王福丽 马康宁 张初

  美术设计:朱姗姗  康迪

  摄影:张东 刘琦

  执行制片:袁帅

  录音:高文斌

  灯光:孙要兵

  半月谈杂志社

  新华社上海分社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联合制作

  半月谈新媒体中心出品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举办“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 兰州市举办“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
  • 兰州西固区金沟乡普及科技文化知识 农家书屋成了村民致富路上的“加油站” 兰州西固区金沟乡普及科技文化知识 农家书屋成了村民致富路上的“加油站”
  • 成少平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成少平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 麦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取缔关闭两处黑加油站 麦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取缔关闭两处黑加油站
  • 麦积区举办脱贫攻坚软件资料培训班 麦积区举办脱贫攻坚软件资料培训班
  •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丨创新是活力之源 网络名人为张掖智能产业发展“支招”(图)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丨创新是活力之源 网络名人为张掖智能产业发展“支招”(图)
  • 【视频】临夏康乐县《我和我的祖国》快闪 【视频】临夏康乐县《我和我的祖国》快闪
  • 【视频】定西岷县《我和我的祖国》快闪 【视频】定西岷县《我和我的祖国》快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