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委内瑞拉政府和反对派第三次对话开启 双方看法不同

19-07-11 09:38 来源: 编辑:杨亚楠

  委内瑞拉政府和反对派代表8日开始在加勒比海国家巴巴多斯对话,为化解政治危机寻找解决方案。

  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说,他乐观看待这场对话;反对派要员、全国代表大会主席胡安·瓜伊多担心仅凭对话一种机制难以化解危机。

  【马杜罗看好】

  经挪威斡旋,委内瑞拉政府和反对派代表8日在巴巴多斯举行第三轮对话。

  马杜罗当天发表电视讲话:“我非常乐观……他们今天谈了5个小时。我认为,大家一步步推进,保持战略耐心,最终会找到和平路线。”

  法新社9日援引马杜罗的话报道,双方代表讨论了涉及委内瑞拉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领域的6项议题。“如果大家善意对话,没有美国干预,我肯定,我们将达成协议。”

  委内瑞拉政府和反对派5月以来在挪威举行两轮对话,没有就化解政治危机达成协议。政府一方认定继续对话是“为了委内瑞拉和平”。

  【瓜伊多谨慎】

  委内瑞拉政府和反对派代表在巴巴多斯对话同一天,瓜伊多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会晤欧洲联盟官员恩里克·伊格莱西亚斯,后者是欧盟委员会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费代丽卡·莫盖里尼的委内瑞拉问题特别顾问。

  西班牙埃菲通讯社9日报道,瓜伊多在与伊格莱西亚斯闭门会谈后告诉媒体记者,他认为仅凭对话这一种方式难以化解危机,需要委内瑞拉国内外继续向马杜罗政府施加压力。

  对与政府继续对话,反对派内部向来看法不一。一些反对派人士指认这类谈判是政府拖延时间的战术。

  但在委内瑞拉议会副主席恩里克·马克斯看来,对话是最好的解决办法,“诉诸暴力……只会损害政府的管理效率,对新政府也一样”。

  马杜罗去年5月赢得连任,今年1月就职。瓜伊多不予承认,1月23日宣布就任“临时总统”。为逼迫马杜罗下台,美国不断以经济制裁、外交孤立和军事威胁等手段施压。瓜伊多7日说,反对派的最终目标是确保重新选举总统。(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精彩推荐

  • 麦积:借天津旅游团消费扶贫助力农产品销售增收 麦积:借天津旅游团消费扶贫助力农产品销售增收
  • 麦积区召开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麦积区召开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 成少平带队督查东部水源地及渭河城区段生态环境综合整治 成少平带队督查东部水源地及渭河城区段生态环境综合整治
  • 【醉美麦积】系列之:麦积翠湖云最美 【醉美麦积】系列之:麦积翠湖云最美
  • 袁纯清带领中央农办调研组来麦积区调研农业保险工作 袁纯清带领中央农办调研组来麦积区调研农业保险工作
  • 甘南文旅会展中心主场馆建设如期完工 甘南文旅会展中心主场馆建设如期完工
  • 教育部:扩大高职院校奖助学金覆盖面 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图) 教育部:扩大高职院校奖助学金覆盖面 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图)
  • 教育部:坚持“四个精准”要求 做好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图) 教育部:坚持“四个精准”要求 做好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