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良渚古城”申遗成功 习近平和它还有一段故事

19-07-07 20:5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孙健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7月6日,阿塞拜疆传来消息:中国的“良渚古城遗址”入选世界遗产名录!迄今,中国已拥有55项世界遗产;40个项目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名册),居世界榜首。

  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实证之城”成为世界遗产!也许你还不知道,习近平与它还有这样一个故事…… 

  夫源远者流长,根深者枝茂。

  守护住历史,就是守护住了文脉,守护住了民族的根和魂。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也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思想高屋建瓴,情怀深厚绵长。这种思想与情怀,在他心中重若千钧,也贯穿至今。

精彩推荐

  • 甘肃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一至五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逾十九万人 甘肃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一至五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逾十九万人
  • 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甘肃·天水·麦积站)圆满落幕 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甘肃·天水·麦积站)圆满落幕
  • 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甘肃·天水·麦积站)6日在麦积翠湖激情开桨(文图+视频) 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甘肃·天水·麦积站)6日在麦积翠湖激情开桨(文图+视频)
  • “春绿陇原”助力脱贫攻坚 奋进战鼓擂响黄河三峡(组图) “春绿陇原”助力脱贫攻坚 奋进战鼓擂响黄河三峡(组图)
  • 已在医院进入调试阶段 兰州重离子治癌系统即将投入医用 已在医院进入调试阶段 兰州重离子治癌系统即将投入医用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甘肃省抓实重点措施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甘肃省抓实重点措施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 “书画频道进万家——走进黄河之滨兰州”在西北师范大学开讲 “书画频道进万家——走进黄河之滨兰州”在西北师范大学开讲
  • 兰大二院全飞秒激光中心今日成立(图) 兰大二院全飞秒激光中心今日成立(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