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视频]【央视快评】香港的法治不容挑战

19-07-02 22:10 来源:央视网 编辑:狄东阳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本台刊播央视快评:香港的法治不容挑战。

  快评说,2019年7月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22周年纪念日。

  就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一些极端分子冲进立法会大楼,肆意打砸破坏,在庄严的立法机构上演的这一幕世所罕见,也遭到了香港社会各界人士的同声谴责。

  法治作为香港社会的核心价值,是维护和保障香港持续稳定繁荣的重要基石,只有在遵守法治的基础上才能行民主之实,违背法治精神的民主只会走向极端,进而产生暴力。这种在立法会大肆破坏的暴力行为已经超越了正常的游行示威活动,是明目张胆的违法犯罪,严重扰乱了香港的社会秩序,对此,绝不能容忍。

  如果怂恿、纵容这样的暴行,那就是对香港法治精神的亵渎,是对一切守法公民的公然挑战,一定会将香港推向无法无天的境地,严重损害全体港人的根本利益。

  香港回归后,广大居民在“一国两制”和基本法下享有广泛的民主权利和前所未有的自由,香港保持繁荣稳定,正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过程中逐步解决面临的许多发展难题,实现自身更好的发展,我们对香港的未来充满信心。

精彩推荐

  • 第25届兰洽会红古区项目推介签约仪式暨双招双引专场会议在兰州举行 第25届兰洽会红古区项目推介签约仪式暨双招双引专场会议在兰州举行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讴歌新时代 礼赞新中国”书画展审核会在兰召开(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讴歌新时代 礼赞新中国”书画展审核会在兰召开(图)
  • 兰西城市群节点城市发展规划专家论坛今日在兰举行 兰西城市群节点城市发展规划专家论坛今日在兰举行
  • 全力备战第25届兰洽会 红古区26个项目揽金95.7亿元 全力备战第25届兰洽会 红古区26个项目揽金95.7亿元
  • 中外学者汇聚甘肃共话岩画考古学(图) 中外学者汇聚甘肃共话岩画考古学(图)
  • 林铎在定西甘南看望慰问老党员和调研时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奋力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林铎在定西甘南看望慰问老党员和调研时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奋力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 超燃!武山教育系统版《我和我的祖国》惊艳来袭 超燃!武山教育系统版《我和我的祖国》惊艳来袭
  • 暑运来了!这有一份暑假回家安全攻略送给你(组图) 暑运来了!这有一份暑假回家安全攻略送给你(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