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上海:将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始终

19-06-20 11:17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上海:将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始终

  光明日报记者 孟歆迪 曹继军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良弓在手,贵在速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5月31日下午,上海市委常委会就进行了传达学习,并专题审议通过了本市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上海市委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和20个巡回指导组迅速组建到位。

  6月1日,上海召开动员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全市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6月5日,上海市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会回到我们党出发的原点——中共一大会址。在这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重温党的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检视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动力。

  6月10日,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带头在全市讲党课。结合上海工作大局和自己的学习体会,李强同上海科技系统的党员干部谈信仰、情怀、担当和激情,要求大家对标中央要求、联系上海实际切实思考回答好“四个如何”。

  6月13日,作为上海宣传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上海首发暨赠书仪式举行。

  第一时间启动、第一时间谋划,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要求,充分运用上海红色资源,以上率下,整体推进,迅速完成全市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218家单位的动员部署。这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上海节奏。

  伴随着紧锣密鼓的学习实践活动,上海市进一步明确把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大调研活动,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大调研工作机制,在重点难点问题上“啃骨头”,要求党员干部主动沉下去,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

  对当场能解决的问题,坚持边调研边解决;对解决条件尚不成熟的问题,积极创造条件推动解决;对现阶段不能彻底解决的问题,明确解决问题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做好反馈说明。而对于复杂的重大问题,将建立“三个一批”工作机制,即上海市委市政府领导牵头协调一批;市级有关部门牵头组织推进一批并纳入督查督办;市级主管部门负责落实一批并纳入备案跟踪。

  在市委有力推进下,全市上下一心,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部署上来。各部门各条线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历年来关于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全力落实总书记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和提出的五个方面工作要求,把中心工作和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

  聚焦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这一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上海市科委组织力量积极调研,深入了解上海科技创新主体发展基本情况、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形成相关初步方案,研究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对策。上海市科创办针对推进“中国芯”、“创新药”、“智能造”等重点产业的发展瓶颈,一边抓学习,一边抓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逐一列出问题清单,确保即知即改,从严抓整治。

  稳增长是上海经济发展目标之一,各企业在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思考谋划促增长的思路办法,形成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措施。

  当前,将要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单位正在积极谋划、预热,先行学习起来、调研起来、整改起来,认真做好相关准备。

  《光明日报》( 2019年06月20日 01版)

精彩推荐

  • 祈福文化旅游节 ——武山欢迎您! 祈福文化旅游节 ——武山欢迎您!
  • 2019(己亥)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暨第30届中国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活动公布 2019(己亥)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暨第30届中国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活动公布
  • 传承发展 守正创新——写在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举办30年之际 传承发展 守正创新——写在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举办30年之际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督查武山县节会服务接待工作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督查武山县节会服务接待工作
  • 秦州非遗项目精品展节期间将亮相天水会展中心 秦州非遗项目精品展节期间将亮相天水会展中心
  • 秦州区将开展精彩文艺演出活动为节会增色添彩 秦州区将开展精彩文艺演出活动为节会增色添彩
  • 翰墨凝香 书歌盛世—张家川县首届关山陇头诗词歌赋书画展开展 翰墨凝香 书歌盛世—张家川县首届关山陇头诗词歌赋书画展开展
  • 张家川县第四届(2019)关山文化旅游节活动彩排工作顺利开展 张家川县第四届(2019)关山文化旅游节活动彩排工作顺利开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