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贵州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社会治理、民生服务、乡村振兴四方面的深度融合

19-06-19 17:18 来源:央广网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贵州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社会治理、民生服务、乡村振兴四方面的深度融合

  央广网北京6月19日消息(记者张兆福 贵州台记者张勤月)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贵州近年来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社会治理、民生服务、乡村振兴四方面的深度融合,大数据逐渐成为贵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在上个月刚刚结束的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一款叫做“东方祥云”洪水预警系统引人注目。该产品的研发是由贵州本地的一家大数据公司完成,公司董事长李胜介绍,该系统可以实时掌握全国任意地方的实时降水量、河流来水量,确认监控范围内的江河湖泊水位是否在正常范围。

  李胜:为应急管理部门,为水利部门,为农业、国土、交通我们都可以提供这种涉水的预警和预报服务。

  尝到了大数据带来的“甜头”,过去两年,贵州实施了“万企融合”大行动,让大数据产业为实体经济“赋能”,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支撑。

  在贵州兴达兴建材公司,当水泥罐车驶入搅拌站时,司机的手机上收到了一条短信,显示了水泥的下货库位和配对密码。

  当原材料到达指定位置后,会自动按比例配置砂石、水泥进行均匀搅拌。

  董事长倪文勇介绍:如果我们把整个传统的行业进行数据化,它带来的这种资源集合效应是非常高的,是一次新的革命。

  截至2018年底,贵州数字经济增加值已经占全省GDP的26.9%。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日前公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发展与就业白皮书》显示,贵州数字经济增速连续四年排名全国第一。

精彩推荐

  • 甘肃通渭13个乡镇群众参加金银花节采摘大赛 冠军1小时摘10斤(图) 甘肃通渭13个乡镇群众参加金银花节采摘大赛 冠军1小时摘10斤(图)
  • 临夏州:鲜花铺就致富路 临夏州:鲜花铺就致富路
  • 图解:甘肃扫黑除恶微课堂(二)|谨记这些“假如” 图解:甘肃扫黑除恶微课堂(二)|谨记这些“假如”
  • 图解:甘肃扫黑除恶微课堂(二)|谨记这些“假如” 图解:甘肃扫黑除恶微课堂(二)|谨记这些“假如”
  • 张智明主持召开中路六镇脱贫攻坚冲刺清零筛查工作汇报会议 张智明主持召开中路六镇脱贫攻坚冲刺清零筛查工作汇报会议
  • 2019年兰州思想政治工作及重点课题研究培训会(国有企业专场)举行 2019年兰州思想政治工作及重点课题研究培训会(国有企业专场)举行
  • 秦安县2019女娲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日程安排表 秦安县2019女娲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日程安排表
  • 天水推出寻根祭祖游精品线路 天水推出寻根祭祖游精品线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