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19-06-18 22: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赵满同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原标题: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特朗普表示,我期待着同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再次会晤,就双边关系和我们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美方重视美中经贸合作,希望双方工作团队能展开沟通,尽早找到解决当前分歧的办法。相信全世界都希望看到美中达成协议。

  习近平指出,近一段时间来,中美关系遇到一些困难,这不符合双方利益。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双方应该按照我们达成的共识,在相互尊重、互惠互利基础上,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中美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要共同发挥引领作用,推动二十国集团大阪峰会达成积极成果,为全球市场注入信心和活力。我愿意同总统先生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就事关中美关系发展的根本性问题交换意见。

  习近平强调,在经贸问题上,双方应通过平等对话解决问题,关键是要照顾彼此的合理关切。我们也希望美方公平对待中国企业。我同意两国经贸团队就如何解决分歧保持沟通。

精彩推荐

  • 【扫黑除恶进行时】非法运营扰乱兰州中川机场秩序 102辆黑车被查扣(组图) 【扫黑除恶进行时】非法运营扰乱兰州中川机场秩序 102辆黑车被查扣(组图)
  • @知行人 母校已进入20周年校庆时间 院长喊你常回家看看(组图) @知行人 母校已进入20周年校庆时间 院长喊你常回家看看(组图)
  • 甘肃省公安厅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时表彰大会(图) 甘肃省公安厅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时表彰大会(图)
  • 临夏和政:16万亩油菜花绽放 美了乡村富了乡民 临夏和政:16万亩油菜花绽放 美了乡村富了乡民
  • 甘肃省检察院公布六起典型涉黑涉恶案件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重点督办80件涉黑涉恶案件77件已全部提起公诉 甘肃省检察院公布六起典型涉黑涉恶案件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重点督办80件涉黑涉恶案件77件已全部提起公诉
  • 甘肃公安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图) 甘肃公安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图)
  • 甘肃公安机关党员民警800余人缅怀革命先烈(组图) 甘肃公安机关党员民警800余人缅怀革命先烈(组图)
  • 首届舆评机制和舆论引导工作交流会暨第五届全国网络舆情高峰论坛在兰举行(图) 首届舆评机制和舆论引导工作交流会暨第五届全国网络舆情高峰论坛在兰举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