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5月消费市场稳中有升 更多新政可期

19-06-18 14:46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5月消费市场稳中有升 更多新政可期

  6月17日,商务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分别就5月我国消费市场运行情况作出解读,均表示我国促进消费政策效果正在显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明显加快。下一步,围绕“推动产业产品提升,优化消费环境,打通回收利用环节”三个方面,将强化部门协调,加强上下联动,畅通整个消费链条,促进消费加快升级。

  数据显示,受五一假日消费拉动等因素影响,5月消费市场稳中有升,当月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3万亿元,同比增长8.6%,较上月回升1.4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汽车销售在连续下滑后实现增速回升。“在消费升级需求作用下,汽车消费止跌回稳,5月限额以上单位实现汽车零售额3223亿元,同比增长2.1%,较4月回升4.2个百分点。”商务部市场运行司负责人表示,我国消费市场仍蕴藏着巨大潜力,随着5G商用牌照发放、促进汽车消费等政策逐步落实,消费增长动能将持续释放,消费市场将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在当日的发改委新闻发布会上,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透露,当前要会同有关部门把《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提出的具体任务落到实处,重点围绕“推动产业产品提升,优化消费环境,打通回收利用环节”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强化部门协调,加强上下联动,推动这些任务的落实。(记者 王文博 北京报道)

精彩推荐

  • 甘肃“南梁精神进校园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图) 甘肃“南梁精神进校园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图)
  • 淬火砺剑!武警甘肃特战官兵开展反劫持战斗演练 淬火砺剑!武警甘肃特战官兵开展反劫持战斗演练
  • 筑梦新丝路创响新时代 2019“创响中国”兰州城关站活动启动 筑梦新丝路创响新时代 2019“创响中国”兰州城关站活动启动
  • 金城快骑:城市中流动的风景线 道路上的守护者 金城快骑:城市中流动的风景线 道路上的守护者
  • 痛风患者的用药选择 痛风患者的用药选择
  • 兰州:夜市摊主化身“消防员”实战演练灭火 兰州:夜市摊主化身“消防员”实战演练灭火
  • 天水麦积区鲜花盛装迎节会 天水麦积区鲜花盛装迎节会
  • 【扫黑除恶进行实践】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 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 【扫黑除恶进行实践】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 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