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宗旨意识 始终保持奋斗姿态――甘肃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9-06-15 18:08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强励耘

【专题】甘肃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原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宗旨意识 始终保持奋斗姿态——我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近日,省委统战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采取部领导领学的形式,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再学习、再深化,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结合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担当作为深入学,切实解决思想认识问题;要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会议要求,全省统战系统各单位、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这次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认真对待,抓好落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派出巡回指导组,采取随机抽查、参加会议、调研访谈等方式进行督促指导,及时了解掌握工作进展,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确保主题教育的质量。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省生态环境厅日前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持续转变作风上,以更加严谨细致的作风,更加务实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问题、“绿盾”专项行动发现问题整改,以及迎接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等重点工作。要持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着力解决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落不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以优良作风推进污染防治攻坚、脱贫攻坚、基层减负、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把主题教育与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结合起来,做到政治上不虚化、思想上不自欺、工作上不虚空、作风上不漂浮,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近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大会,对省应急厅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增强政治忠诚,提升专业素养,锤炼优良作风,大力提升应急管理队伍的能力水平,使全体干部做到懂应急、会应急、善应急,锻造“应得了急、担得起责、打得赢仗”的应急铁军。把主题教育与重点工作落实结合起来,用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干劲、斗志和学习教育形成的能力素质,推动全省新型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起好步、开好局。强化宣传引导,推动广大党员学先进、当先进。深入研究具体问题,全力抓好应急管理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日前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省人社厅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强化责任担当,尽最大努力坚决完成就业扶贫和社保扶贫等任务,全力确保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扎实推进社会保障领域改革,努力提升人事人才管理服务科学化水平,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确保全面完成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各项重点目标任务,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省民政厅近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厅系统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靠实责任,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有序开展。一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党组织及其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整改,督促党员加强理论武装,深入查摆问题,及时整改落实。二要突出抓好整改,全面查摆问题,逐一整改问题。三要切实改进作风。着力培养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抓实干奋力作为、实事求是务求实效的优良作风。四要注重统筹协调。把主题教育开展与落实中央、省里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履行民政部门“三聚三基”职责使命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和党员意识,尽心尽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增强为民服务实效。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近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要求把主题教育摆在当前党建工作首位,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紧盯难点问题,出实招、解难题、保稳定,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严格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明确教育学习内容。紧贴全省退役军人最关心、最关切、最关注的事,合理设置调研课题。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退役军人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加快推动五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起步运转,稳妥推进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创新做好就业安置工作,持续开展“政策清零”活动,全力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

精彩推荐

  •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 第一下沉组进驻兰州开展督导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 第一下沉组进驻兰州开展督导
  • 不眠的国际马拉松交响之夜在兰州盛大奏响 不眠的国际马拉松交响之夜在兰州盛大奏响
  • 父亲节海报 父亲节海报
  • 耀眼的星”天水体育中心首次亮灯 耀眼的星”天水体育中心首次亮灯
  • 平凉“体彩杯”登山挑战赛在崆峒山开赛 平凉“体彩杯”登山挑战赛在崆峒山开赛
  • 农村免费医疗人才专项计划在高职(专科)批P段投档 农村免费医疗人才专项计划在高职(专科)批P段投档
  • 甘肃省今年138亿元收费公路专项债券额度发行完成 甘肃省今年138亿元收费公路专项债券额度发行完成
  • 赵卫东督导武山脱贫攻坚县级自查县际互查工作 赵卫东督导武山脱贫攻坚县级自查县际互查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