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体育新闻

评点中国女足表现 首战输得有点遗憾

19-06-10 16:35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评点中国女足表现 首战输得有点遗憾 

  北京时间8日晚9时,在法国女足世界杯B组首战中,顽强守平了上半场的中国队,下半场被德国队利用角球机会,在禁区外远射门破门,遗憾败北。回看这场中德大战,我们有三点感受。

  中国队只踢了10分钟好球

  整场比赛,中国队一直处于紧张情绪之中,这让人有点意外。因为我们知道,在这支23人组成的中国队中,有11人具有世界杯参赛经验,这比4年前参加加拿大世界杯的那支中国队强多了。当时郝伟执教的中国女足时隔8年后,再次出现在世界杯中,因此队中无一人有过世界杯比赛经历,全队都是菜鸟,心情紧张、动作失常是很自然的。

  但贾秀全执教的这支中国队则不然,吴海燕、谭茹殷、王珊珊、古雅沙、刘杉杉等人都参加过上届加拿大世界杯,虽然世界杯首战仍难以完全避免紧张心情,但90分钟内中国队能被紧张情绪控制长达80分钟,这就有点奇怪。

  贾秀全赛前说过,不求队员们在比赛中表现出最好的自己,只要能体现出真实的自己就可以了。但从昨天的首战表现看,中国女足的总体表现有点“失真”,具体体现在传接球的失误率太高了,这让上半场前35分钟的战术体系被肢解得七零八落,完全形不成有效的组织。

  直到上半场最后10分钟,久攻不下的德国队中后场出现了漏洞,被中国队杨丽、王珊珊抓住反击机会,中国队连续获得几次攻门机会。杨丽如果再机灵一点,打门时再坚决一点,她至少应该在两次必进机会中能抓到一次,果真如此这场中德之战的结果就会不一样。

  球迷们期待下半场中国女足能彻底苏醒,打出平时训练时水平,做到真实的自己,可惜这一幕没有出现。为何全场比赛只踢出10分钟好球?在小组第二场面对南非队时,能不能表现正常的时间延长一些,这事关中国队的小组出线命运。

  王霜没表现出应有期待

  首发阵容中没有中国队头号球星王霜,原因是贾秀全想后发制人,他不想让王霜的能力在上半场的防守战中被无端地消耗。果真下半场一开始,王霜就登场了。从主观上看,她非常积极,非常努力,但这个劲儿又有点发大了,反而影响了她的正常发挥。在中国队最需要有人梳理进攻组织时,这位效力于法甲大巴黎的球星,没有表现出人们期待中的成熟与淡定,反而显得有点毛躁。

  一次不必要的阻挡,让她吃到了黄牌;最不该的是那个失球,当时吴海燕将德国队的角球第一点争顶到禁区外,王霜没能占住防守位置,自己因急于解围而摔倒了,让中国队禁区外门户大开,给了德国队15号远射破门的机会。

  此后,在德国队的重点盯防中,王霜也没有及时摆脱,除了让德国队中后卫吃到一张黄牌外,自己没射门,也没送出一次助攻,她踢得别扭,我们看得也别扭,应该说下半场登场的王霜没有表现出应有的能力。

  吐槽德国队与裁判组

  德国队全场比赛在射门次数、控球率、角球次数、射正次数等多个显现进攻状态的数据统计中,均占有明显优势,所以,她们能够取胜是合乎逻辑的正常结果。但是,这支德国队只取得一个进球,而且靠的是一脚有点偶然的远射,这也出乎赛前行家们的预料。

  昨天的德国队并没有表现出人们印象中的强悍与成熟,如果中国队杨丽率先进了球,德国队是否有能力追平,乃至反超,看过首战之后,我们有理由打上一个问号。

  同样让人有点失望的执法本场比赛的裁判团队。主裁判给中国队出示了4张黄牌,除了王霜故意阻挡德国队发前场任意球外,杨丽、刘杉杉、王珊珊三人吃到的黄牌都值得商榷,不能令人信服。而第62分钟古雅沙中场右侧靠近边线处,与德国队队长波普因争抢有身体接触,在主裁判判罚波普犯规的情况下,她先是轻推了古雅沙,而后又不服气地与主裁判分辩了几句,可这位对中国队出牌凶狠的主裁判竟然面对德国人的质疑,没有任何掏牌警告的意思,这在任何足球比赛中都很难理解。

  第一边裁还出现了德国队前锋明显处于越位位置,但居然不举旗,直到视频助理裁判通过耳麦提醒后,主裁判这才吹哨。而视频助理裁判这个时候的干扰,实际上并不符合国际足球理事会有关视频助理裁判介入的四原则,这个忙虽然帮到了中国队,可它并不合法,这反过来显示了执法女足世界杯的裁判团队业务能力与执法男足世界杯的裁判团队差距较大,这也是中德之战一个遗憾之处。

精彩推荐

  • 【扫黑除恶进行时】麦积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扫黑除恶进行时】麦积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 甘肃端午干什么?看这里…… 甘肃端午干什么?看这里……
  • 甘肃兰州:乐享端午好时光 甘肃兰州:乐享端午好时光
  • 民乐曹营小学以传统文化多举措打造书香校园 民乐曹营小学以传统文化多举措打造书香校园
  • 索鸿宾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 索鸿宾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
  • 武山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武山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检查2019年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检查2019年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
  • 端午小长假 1360万人次畅游甘肃 端午小长假 1360万人次畅游甘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