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沈阳:高考追梦路上的暖心瞬间

19-06-09 15:36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烁

  新华社沈阳6月9日电(记者石庆伟)高考这几天,突发的“扎心”事搁到考生身上肯定会焦急万分,但在公安民警和社会各界及时帮助下,都得到妥善化解。记者在沈阳采访了解到,一个个暖心瞬间定格在考场外,让追梦路上的考生备感温暖。

  6日晚17时40分许,沈阳市公安局于洪分局北陵派出所的电话铃声骤响,电话另一头传来一名考生家长嘶哑的声音:女儿身份证找不到了,明天可能进不了考场!派出所立即行动起来,已下班回家的民警火速赶回派出所,为考生补办了临时身份证。“我们制定实施净化治安环境、提供优质服务等五项措施,为高考保驾护航,营造平安和谐考试环境。”沈阳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沈阳市公安局在全市54个考点设置便民服务站,及时受理考生和家长求助。”

  8日上午8时左右,考生小吴急匆匆来到沈阳第三十一中学考点民警执勤处,焦急地说:“昨晚打车回家后,发现准考证丢了,一直没找到!”这时,距考试入场不到半小时,在现场的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指挥中心主任商文奎立即通报联系相关方面,民警王鹏火速赶回单位,核验并打印出考生身份证明信息,及时送至考点,确保小吴顺利走进考场。

  将迷路考生送到考点、为突发病考生运送药物、将晕车的考生接到派出所休息室休息……截至记者发稿,沈阳市公安局已累计办理60多件考生求助事项,帮助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全市出动3000多名民警每天开展交通疏导,维持考点附近秩序,在考点周边设置临时禁鸣、禁停、隔离带等标志设施,维护良好备考环境。

  沈阳交通驾校提供80余辆车为考生提供早、中、晚全程接送服务。与乘客合影超过6万张的沈阳“微笑的哥”腾家智,专门组织爱心车队奔赴各考点为考生服务,让一张张微笑的面庞定格在追梦路上。

精彩推荐

  • 甘肃省2019年高考顺利结束 6月23日左右公布成绩 甘肃省2019年高考顺利结束 6月23日左右公布成绩
  • 甘肃省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 甘肃省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
  • 甘肃省2019年高考平稳启幕 甘肃省2019年高考平稳启幕
  • 【扫黑除恶进行时】甘肃省公安厅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5起典型案例 【扫黑除恶进行时】甘肃省公安厅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5起典型案例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聚焦目标任务 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甘肃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聚焦目标任务 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甘肃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河西首座9D高空玻璃桥今日在武威开通迎客(图) 河西首座9D高空玻璃桥今日在武威开通迎客(图)
  • 临夏永靖:体验端午民俗 畅享亲子时光 临夏永靖:体验端午民俗 畅享亲子时光
  • 张掖武警:端午来临 军民融融“粽”关情 张掖武警:端午来临 军民融融“粽”关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