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小苹果大产业 陕西洛川红果芬芳大塬(图)

19-05-27 23: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霍云云

【专题】全国网络媒体陕西农业特色产业“3+X”工程采访采风活动

  中国甘肃网5月27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27日上午,全国网络媒体陕西农业特色产业3+x采访采风团,第一站来到洛川县苹果现代产业园区,了解千亿苹果产业的发展。

  延安市果业管理局副局长王建锋介绍延安苹果产业发展情况时说,延安苹果可以用“好基地、好品质、好品牌、好抓手、好目标等五个好概括。改革开放以来,延安依托资源优势,坚定不移走以苹果为主的特色农业产业富民之路,形成的“小苹果、大产业、大带动”延安产业扶贫模式在全国推广。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小苹果已经成为延安农民增收致富大产业。

  在洛川苹果现代产业园区,该园区管委会主任安金海介绍,洛川苹果现代产业园区是一个建在农民家门口的综合市场,为果农提供劳务就业、苹果代贮、代销服务、农资配送等,入住园区54家企业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带动305户贫困户走向致富路。期间,媒体团记者们参观洛川苹果大数据中心,洛川县农业信息中心主任杨世锋介绍洛川苹果大数据中心建设情况。

  在该县达绿佳生态公司生态果园记者了解到,绿佳农业是一家以苹果种植为核心,集畜牧养殖、有机肥加工、苹果产业服务、果品贮藏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公司。其围绕绿色有机生态苹果全产业链,绿佳农业发展五大核心业务板块。绿佳生态果园采取果畜沼一体化模式,通过建立有机肥生产工厂,给果树施有机肥,增加土地有机质,进一步提升苹果口感和品质。媒体团品尝有机苹果后,都赞不绝口。

  随后,媒体团参观洛川美域高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美域高4.0选果线。美域高公司利用残次苹果生产的苹果醋饮,有美容,瘦身,解酒的功效最后,媒体团还参观洛川县旧县镇洛阳苹果标准园。洛川新农人“洛川苹果大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分享自己用抖音等自媒体平台卖苹果的经验。他说,通过自媒体让所有粉丝都可以看到苹果的种植全过程,逐渐把粉丝转化成客户,把客户变成朋友。目前,他已经注册了自己的品牌果大叔。 

  据悉,洛阳苹果标准化示范园总面积1100亩,是农业部认定的园艺作物苹果标准园之一,也是全国苹果老园改造示范基地。园区坚持“标准生产”,通过推行间伐技术,果树密度由56株依次减为28株、14株,实现通风、透光,苹果优果率大幅度提升,亩均增产1000斤左右,增收3500元。

精彩推荐

  • 白银:铜城“爱心送考”活动再次启动(图) 白银:铜城“爱心送考”活动再次启动(图)
  • 甘肃省天水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挂牌成立 甘肃省天水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挂牌成立
  • 赵卫东主持召开天水市脱贫攻坚县区分管领导专题会议 赵卫东主持召开天水市脱贫攻坚县区分管领导专题会议
  • 天水市公安局部署伏羲文化旅游节安保工作 天水市公安局部署伏羲文化旅游节安保工作
  • 第四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盛装启幕 第四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盛装启幕
  • 天水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会议 天水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会议
  • 鼓劲加力 重锤钉钉 全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鼓劲加力 重锤钉钉 全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 民勤苏武大景区:“保姆式”服务提速项目建设 民勤苏武大景区:“保姆式”服务提速项目建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