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好消息!6月1日起小汽车驾照可全国“通考”了

19-05-24 08:44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记者王茜) 6月1日起,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申领,开始全国“一证通考”。这是记者23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的。

  新政实施后,小型汽车驾驶证所有业务实现全国“一证通办”,内地居民持居民身份证,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地市既可以新申请考领驾驶证,也可以补领、换领、审验驾驶证,无需返回户籍地,无需提交居住、暂住等各类证明。

  据估算,这项新政每年将惠及新考领驾驶证1200多万人,补换领和审验驾驶证370多万人次,仅交通费一项就可为群众节省200多亿元。

  近年来,公安部不断放宽驾驶证异地申领条件。2018年6月,开始推行小型汽车驾驶证省内异地通考。目前,已有54万人省内异地考领驾驶证,受到群众普遍欢迎。

  此次,公安部进一步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申领条件,推行全国“一证通考”。申请人可以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地市直接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C类),不再需要提交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凭证,进一步便利群众就近、自主考试领证。

  据悉,港澳台居民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可以在内地任一地市直接申请考领、补领、换领和审验驾驶证,无需提交其他凭证。

精彩推荐

  • 甘肃打赢蓝天保卫战再加码 2019年度需搬迁逾期未落实的重污染企业一律停产 甘肃打赢蓝天保卫战再加码 2019年度需搬迁逾期未落实的重污染企业一律停产
  • 林铎在2018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讲评大会上强调  提高干事能力转变工作作风担当责任使命 努力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更大力量 唐仁健主持 孙伟出席 林铎在2018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讲评大会上强调 提高干事能力转变工作作风担当责任使命 努力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更大力量 唐仁健主持 孙伟出席
  • @甘肃人,四川有一封文化旅游邀请函给你! @甘肃人,四川有一封文化旅游邀请函给你!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用大爱温暖生命 甘肃中医药大学爱心接力不止步(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用大爱温暖生命 甘肃中医药大学爱心接力不止步(组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画器官”“诵医籍”,甘中医学生日常还可以这样!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画器官”“诵医籍”,甘中医学生日常还可以这样!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中草药居然也这么诗情画意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中草药居然也这么诗情画意
  • 五月,沙枣花开——写给民勤第二届沙枣花节(散文诗) 五月,沙枣花开——写给民勤第二届沙枣花节(散文诗)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一图知道兰州大学的这些“宝藏”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一图知道兰州大学的这些“宝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