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中国旅游文化周”在意大利米兰举行

19-05-23 15:0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编辑:杨瑞

  原标题:“中国旅游文化周”在意大利米兰举行

  人民网米兰5月21日电(记者 孔歌)“中国旅游文化周”于5月19日至26日在意大利米兰举行,期间还举办了“中意文化旅游对话暨‘美丽中国’旅游推介会”等活动。当地孔子学院、相关业界人士以及来自中国的多个省市自治区的旅游部门、企业和航空公司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文化周活动。

  19日,文化周开幕当天恰逢 “中国旅游日”,虽然下着雨,但丝毫未影响当地民众及游客对中国文化的热情。现场舞狮、太极拳、民族乐器等文艺表演以及书法、剪纸、京剧等传统艺术的互动活动吸引了众多民众前来参观,许多人都表示愿意到中国旅游,希望能看一看中国秀丽的自然风光以及近年来中国的发展变化。

  从事20多年导游工作的法布里佐·卡瓦伊艾里(Fabrizio Cavaglieri)告诉记者,他所在旅行社自成立以来,专门从事意大利人赴中国的旅游业务,如今有越来越多的意大利人都对中国的历史、文化、艺术感兴趣,也有更多的意大利游客到中国旅行。 “很多人到了中国以后都不禁感叹,中国是如此的漂亮、干净、安全”,他说,旅行社还专门设计了一条“丝绸之路”旅游线路,下个月他将再次带领意大利游客前往新疆、甘肃等省份,沿古丝绸之路领略沿途风光。

  意大利龙狮运动协会负责人莫纳可·张保罗(Monaco Giampaolo)说着一口流利的汉语,他对记者表示,他小时候因为喜欢中国功夫而逐渐迷上了中国文化,2004年他专程来到中国拜师学艺,学习舞龙舞狮。他说,“我们希望能够把中国文化发扬光大,我们不仅是在意大利演出,还会去其他国家进行表演,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文化。”

  “中意文化旅游对话暨‘美丽中国’旅游推介会”于20日在米兰达芬奇国家科技博物馆举行,会议聚焦意中旅游企业的机遇与挑战、中国旅游市场40年的发展与变化、金融服务与旅游业的发展等议题,约有百余位意中两国业界人士出席。

  意大利农业和旅游部国际事务和礼宾负责人亚里桑德拉·普里安特(Alessandra Priante)表示,意中两国有着长达千年的友谊,文化是构成两国友谊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访问意大利更进一步密切了两国各个领域间的关系。希望有更多的中国游客来到意大利,体验意大利的历史、文化、设计、美食等诸多特色。

  意大利文化活动和遗产部外事负责人罗萨娜·碧娜琪(Rosanna Binacchi)说,意中两国都拥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文化和旅游与两国人民生活密不可分。近年来两国政府在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了很多合作,比如近期在文化保护和打击文物走私方面,在意中两国领导人的共同见证下,意大利政府将796件套中国流失文物艺术品归还中国,体现了两国在这一领域的活跃合作与丰硕成果。

  中国文化旅游推广团团长封立涛说,中意两国地处古丝绸之路的两端,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两大文明古国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是中意发展文化和旅游合作的坚实基础。2020年中意两国将互办文化旅游年,这必将为两国文化旅游领域交流合作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中国旅游文化周”是中国文化海外宣传推广的品牌活动,是外国人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和载体。此后,文化周还将走进意大利的蒂沃利市和西西里岛。

精彩推荐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用大爱温暖生命 甘肃中医药大学爱心接力不止步(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用大爱温暖生命 甘肃中医药大学爱心接力不止步(组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画器官”“诵医籍”,甘中医学生日常还可以这样!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画器官”“诵医籍”,甘中医学生日常还可以这样!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中草药居然也这么诗情画意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中草药居然也这么诗情画意
  • 五月,沙枣花开——写给民勤第二届沙枣花节(散文诗) 五月,沙枣花开——写给民勤第二届沙枣花节(散文诗)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一图知道兰州大学的这些“宝藏”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一图知道兰州大学的这些“宝藏”
  • 权威发布!甘肃省公安厅公布全省11个市(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 权威发布!甘肃省公安厅公布全省11个市(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
  • 舟曲西岔村:守住绿水青山 实现精准脱贫 舟曲西岔村:守住绿水青山 实现精准脱贫
  • 街头这些玩偶烟灰缸 萌萌哒,好有爱! 街头这些玩偶烟灰缸 萌萌哒,好有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