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微言大义

【改革光明论】目光放远,才知中国经济韧性何在

19-05-22 14:10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编辑:赵满同

  【改革光明论】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目光放远,才知中国经济韧性何在

  在中国,每一天,518万部手机、8万辆汽车、84万台微型计算机、359台工业机器人从生产线上亮相;

  每一天,197亿元商品在网上售出,1.1亿件快递发往全国;

  每一天,2万家企业诞生,中国创造2266亿元GDP……

  这是当下中国经济一个个令人欣喜的数字。

  外部环境依然错综复杂,但是中国经济的韧性、潜力和活力,却在不稳定的外部环境中增添了确定性,为市场主体注入了强心剂。任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中国经济预期依旧稳稳的。

  “我们都说中国经济增长是个奇迹,有很多奇迹。有一个奇迹大家都忽略了,中国以拥有41个工业大类,191个中类,525个小类,成为全世界唯一拥有联合国产业分类中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是唯一一个。”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日前接受《改革光明论·理论面对面》栏目专访时表示,经过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积累,中国拥有完整的工业体系,能在世界范围内的市场竞争中保持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其次,中国的市场足够大,这意味着企业发展的前景值得期待。长期来说,中国经济韧性超过了世界上很多的国家,虽然面临一些挑战,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大趋势不会改变。(光明网记者张琳)

精彩推荐

  • 中国旅游日:会宁会师旧址游人如织(图) 中国旅游日:会宁会师旧址游人如织(图)
  • 震撼全场!《敦煌乐舞》惊艳亮相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中心舞台(图) 震撼全场!《敦煌乐舞》惊艳亮相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中心舞台(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兰州交大博文学院现网红食堂:“亚洲辣串”乐趣多(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兰州交大博文学院现网红食堂:“亚洲辣串”乐趣多(组图)
  • 临夏广河县加快城镇化建设 县城环境优美引关注(图) 临夏广河县加快城镇化建设 县城环境优美引关注(图)
  • “兵哥哥”的“莓”“菌”致富梦 (图) “兵哥哥”的“莓”“菌”致富梦 (图)
  • “绝色敦煌”牵手“深山集市”助力“三区三州”脱贫攻坚 “绝色敦煌”牵手“深山集市”助力“三区三州”脱贫攻坚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兰州交大博文人讲述:博文学院有我出彩的舞台(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兰州交大博文人讲述:博文学院有我出彩的舞台(组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陈彪院长:注重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陈彪院长:注重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