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外交部:中美贸易协议必须双向平衡、平等互利

19-05-22 08:56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记者侯晓晨)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1日说,中美之间的贸易协议必须是双向平衡、平等互利的。

  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最近几轮美中磋商之前他曾告诉中方,美中之间的协议不可能是对等的(50-50),由于中国过去的贸易做法,协议必须更有利于美国。

  对此,陆慷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说,“是否对等”和“对谁更有利”在贸易关系中不是一回事,要求两个经济体在贸易实践中绝对的对等开放是不现实的,“更何况经济全球化本身就是各国优势互补、互通有无的过程。”

  他表示,所谓贸易互惠互利,应该是指所有产业开放市场实现总体互惠和利益平衡。简单认为美国在中美贸易关系中“吃亏”的看法是不科学、不专业的。“谈判贸易协议本身不可能在所有领域都要求绝对平等,但必须是双向平衡、平等互利的。”

精彩推荐

  • 合力共拓小康路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在庆阳开展帮扶工作纪实 合力共拓小康路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在庆阳开展帮扶工作纪实
  • 【扫黑除恶】麦积区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扫黑除恶】麦积区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 兰州永登这个村成了香港人的菜园子 兰州永登这个村成了香港人的菜园子
  • 惊喜!麦积区再次上榜“中国最美县域”! 惊喜!麦积区再次上榜“中国最美县域”!
  • 兰州地铁票价定了:起步价2元 采取“里程分段计价”票制方式,起步里程4公里,3元可乘8公里 兰州地铁票价定了:起步价2元 采取“里程分段计价”票制方式,起步里程4公里,3元可乘8公里
  •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1-4月甘肃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1-4月甘肃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林铎田学斌陈志刚讲话 唐仁健主持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林铎田学斌陈志刚讲话 唐仁健主持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兰资环:奋进卓越 未来可期(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兰资环:奋进卓越 未来可期(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