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扫雷没有及格分,只有零分和满分”

19-05-21 16:37 来源:中国之声 编辑:祝彦军

  有一个村子,87个人被炸得只剩下78条腿。每家都经历着雷患的折磨。所以我要留下来,把中越边境雷场的雷扫除掉。

  扫雷没有及格分,只有零分和满分。

  扫雷必须克服自己的心魔。越怕越有敬畏之心。怕的是你不怕它,忽略了它的危险程度,这样才更危险。

  扫雷要像考古队那样,用毛刷先一步步刷周围的浮土……

  取出雷管,一看崭新,心里都是一阵抖,这要踩上去,肯定得爆。

  一个人也有过彷徨,彷徨将来面对生活是否能支撑得下去,怎样过好今后的生活,怎样不被生活打败!

  经历雷场生死,

  面对新的人生挑战,

  杜富国正在经受怎样难以想象的考验?

  一千多次进出雷场,

  排除两千多枚爆炸物,

  “你退后,让我来”,

  是他负伤时给战友的

  最后一道命令。

  在没有硝烟的和平年代,

  他们是“离死神最近的人”。

  如今,

  他和他的战友用青春

  趟过的那片土地,

  已经开始了春天的播种。

  网友说:不是岁月静好,而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致敬,英雄!

  采访:郭静、李健飞

精彩推荐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增强实训内容提升教学质量 兰资环将“大坝”搬进校园(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增强实训内容提升教学质量 兰资环将“大坝”搬进校园(组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这学校“矿井”中上课 带你穿越时空看地球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这学校“矿井”中上课 带你穿越时空看地球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博物馆里做实训  到兰资环天益馆看个究竟(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博物馆里做实训 到兰资环天益馆看个究竟(组图)
  • 触动人心!作为9102年的青年人,你必须知道这些! 触动人心!作为9102年的青年人,你必须知道这些!
  • 河西学院邀请著名编剧专家漫谈影视编剧艺术 河西学院邀请著名编剧专家漫谈影视编剧艺术
  • 武山县组织考察组赴清水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武山县组织考察组赴清水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 礼赞祖国 祝福母校 兰州理工大学深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礼赞祖国 祝福母校 兰州理工大学深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开幕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展馆走红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开幕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展馆走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