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2019年印度大选投票结束 计票结果近期将公布

19-05-20 11:30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印度瓦拉纳西5月19日电(记者赵旭)印度大选最后阶段投票于当地时间19日18时结束,这标志着2019年印度全国大选投票全部结束。

(国际)(1)2019年印度大选投票结束

    5月19日,在印度北方邦的瓦拉纳西的一处投票站,工作人员将电子投票系统装箱离开。新华社记者赵旭摄

  此次印度全国大选投票自4月11日开始,历时39天,分七个阶段进行。第七阶段投票覆盖包括印度北方邦在内的八个邦和地区的59个选区,现任总理莫迪的竞选选区——北方邦的瓦拉纳西也在其中。

  据印度选举委员会及印度媒体预计,计票结果可能于23日或24日公布。

(国际)(2)2019年印度大选投票结束

    5月19日,在印度北方邦的瓦拉纳西的一处投票站外,工作人员携带装箱的电子投票系统乘公共汽车离开。新华社记者赵旭摄

  印度媒体19日晚间公布的民调显示,大多数受访者认为执政党印度人民党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将最终胜出。民调显示,全国民主联盟所得议会总席位预计在286至306个之间,印度国大党领导的团结进步联盟总席位在122至132个之间,地区性政党组成的第三阵线席位总数在104至134个之间。

  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印度全国大选有近9亿选民参与投票,预计总投票率较上次有所提高。

  印度是联邦制国家,议会实行两院制,分为联邦院(议会上院)和人民院(议会下院)。人民院选举每五年举行一次,在选举中赢得多数席位的政党或政党联盟有权组建内阁。

(国际)(5)2019年印度大选投票结束

    5月19日,在印度北方邦的瓦拉纳西的一处投票站外,工作人员将电子投票系统装箱准备离开。印度大选最后阶段投票于当地时间19日18时结束,这标志着2019年印度全国大选投票全部结束。 新华社记者赵旭摄

精彩推荐

  • 聚焦扫黑除恶兰州警方启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夏季攻势 聚焦扫黑除恶兰州警方启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夏季攻势
  • 兰州正大集团:多措并举强化“校企合作” 探索人才定制化培养模式(图) 兰州正大集团:多措并举强化“校企合作” 探索人才定制化培养模式(图)
  • “春绿陇原”残疾人专场演出震撼上演 120多万中国甘肃网网友收获感动(图) “春绿陇原”残疾人专场演出震撼上演 120多万中国甘肃网网友收获感动(图)
  • 麦积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 张智明 成少平出席并讲话 麦积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 张智明 成少平出席并讲话
  • 麦积区召开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议 麦积区召开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议
  • 陇中大地奋进曲 ——定西市扶贫工作综述 陇中大地奋进曲 ——定西市扶贫工作综述
  • 【脱贫攻坚奔小康】 围绕解决“干什么”,主攻六大特色产业  选准产业路 一户有一策 —— 看甘肃如何拉开架势构建产业扶贫体系之一 【脱贫攻坚奔小康】 围绕解决“干什么”,主攻六大特色产业 选准产业路 一户有一策 —— 看甘肃如何拉开架势构建产业扶贫体系之一
  • 林铎唐仁健会见甘肃省出席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代表 林铎唐仁健会见甘肃省出席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代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