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南京浦口侦破部督网络水军案 捣毁水军网站120多个

19-05-15 16:56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祝彦军

  南京浦口侦破部督网络水军案

  捣毁水军网站120多个

  本报讯 记者丁国锋 罗莎莎 通讯员严蓉 自“净网2019”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江苏省南京市公安局浦口分局主动出击,深挖各类违法犯罪情报线索。去年10月以来,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涉案金额90多万元,捣毁了人民头条网、36克氢、人民财经网、河南头条网等120多个水军网站。因打击成效显著,此案于2019年4月被公安部列为第一批重点打击网络水军督办案件。

  2018年10月11月,浦口警方接到孙某报警称,在5月14日至10月11日,36克氢网站发布恶意损毁其公司形象的负面文章,后支付了800元手续费才删除。查清犯罪事实后,在上海、浙江杭州、湖北孝感三地同时实施抓捕,成功抓获朱某、王某、刘某3名犯罪嫌疑人。

  为进一步打击犯罪产业链,专案组全力深挖线索,于今年2月下旬至3月,在河南郑州、湖北荆州、福建厦门将涉案上游产业链的犯罪嫌疑人谢某、刘某某、陈某等抓获,现场查获各类水军网站1000多家。

  经查,朱某与王某系夫妻关系,在外打工期间发现帮人删帖可以赚钱,遂搭建了网站36克氢,并将网上可搜索到的企业负面新闻直接粘贴到网站上。自2017年12月至2018年10月,两人共计删帖100多次,谋利10多万元。

  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均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刑事拘留,其中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浦口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精彩推荐

  • 图解:金句来了!习近平:认为自己的人种和文明高人一等是愚蠢的 图解:金句来了!习近平:认为自己的人种和文明高人一等是愚蠢的
  • 图解:金句来了!习近平:认为自己的人种和文明高人一等是愚蠢的 图解:金句来了!习近平:认为自己的人种和文明高人一等是愚蠢的
  • 白银:女子粗心大意丢现金 民警锲而不舍挽损失 白银:女子粗心大意丢现金 民警锲而不舍挽损失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陇上江南”采茶忙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陇上江南”采茶忙
  • 人民日报:第一书记干成了三件事(脱贫故事·奋斗者③) 人民日报:第一书记干成了三件事(脱贫故事·奋斗者③)
  • 甘肃公安机关举行大型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组图) 甘肃公安机关举行大型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组图)
  • 马勤学主持召开武山县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马勤学主持召开武山县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 蒋晓强深入武山县调研党建及人大工作 蒋晓强深入武山县调研党建及人大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