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央视《新闻联播》“五四”特别报道聚焦宜昌长江生态保护一线

19-05-09 15:12 来源: 编辑:沈文刚

   5月4日晚,央视《新闻联播》和随后播出的《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中,三峡大学多次亮相,向全国观众展现了蓬勃向上、奋斗着的青春大学生形象。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湖北宜昌的长江生态保护一线,在浙江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学子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当晚,在《新闻联播》“五四”特别报道——“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放射新的光芒”中,镜头聚焦到了宜昌长江生态保护一线,讲述三峡大学整合科研力量,参与长江大保护方面的国家重大项目、地方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工作的故事。

    据介绍,依托宜都市贵子湖、南庄桥湖治理与修复项目,三峡大学与宜都市政府相关部门、湖北茂源水生态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开展了广泛合作,包括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方案设计、治理与修复技术研发、专利技术转化、生态产业化模式探索与推广等方面。大批相关专业教师及博士、硕士、研究生参与其中,勇挑重担、勇克难关,长期奋斗在河湖治理与修复第一线,为贵子湖、南庄桥湖治理与修复做了大量基础研究和实验工作,目前贵子湖治理与修复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晚8时许,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主办的《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这台由2019年春晚剧组原班人马倾心打造的文艺会演共有29个节目,其中三峡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学生参演了5个节目,分别是《我们都是追梦人》《向往》《热血燃》《奉献》《复兴的力量》。尤其是节目《奉献》舞蹈表演部分,完全由三峡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学生独立完成,演绎了大学生山区支教的动人故事。

    据悉,今年已经是三峡大学连续第五次参加全国五四晚会。早在2015年,三峡大学独立出演的节目《武陵土家》就受到了央视导演的好评。近几年,三峡大学师生在参演过程中,吃苦耐劳的作风和过硬的专业能力,给导演组留下了良好印象,有了好的合作基础。今年还没开学,学校就开始筹备,积极向导演组上报节目方案,成为参演节目较多的高校之一。(记者黄春梅、朱云,通讯员余东山)

精彩推荐

  • 天水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广播电视安全传输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天水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广播电视安全传输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甘肃省以工代赈示范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19170万元(图) 甘肃省以工代赈示范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19170万元(图)
  • 白银:新鲜土豆上市价格“平易近人” 白银:新鲜土豆上市价格“平易近人”
  • 两当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 两当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
  • 高原绽放幸福花——甘南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纪实 高原绽放幸福花——甘南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纪实
  • 降雨致兰州伏直公路山体滑坡24小时将解除交通管制(图) 降雨致兰州伏直公路山体滑坡24小时将解除交通管制(图)
  • 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 兰州西固区努力构建现代化中心城区发展新格局 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 兰州西固区努力构建现代化中心城区发展新格局
  • 兰州西固区农业新品种助力增收脱贫(图) 兰州西固区农业新品种助力增收脱贫(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