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武汉节庆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全天接待游客63.75万人次

19-05-09 15:09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编辑:沈文刚

  楚天都市报5月3日讯(记者高东起 通讯员武文旅)今天,五一小长假进入第三天,武汉气温逐渐攀升,市民游客出游热情高涨。各景区纷纷推出了丰盛的文化、旅游大餐,市民游客畅享文旅盛宴,全市文旅市场运行规范有序。

  图为武汉木兰天池

  据统计,今日武汉市纳入省假日办监测范围的5个重点旅游景区,全天接待游客63.75万人次,同比增长50.82 %,实现总收入8305.12万元,同比增长 51.5%。其中的三个5A景区,东湖风景区接待游 42.47万人次,同比增长57.18 %,实现总收入716.23 万元,同比增长221.97 %;黄鹤楼公园接待游客4.7 万人次,同比增长 193.75%,实现总收入265.2 万元,同比增长148.78 %;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10.98 万人次,同比增长12.04 %,实现总收入 6768万元,同比增长 35.41%。武汉市文旅局各局属博物馆举办临时展览、巡展等活动,接待观众7万余人次。武汉图书馆、武汉图书馆汤湖分馆、市少儿图书馆正常开放,共计接待读者一万五千人,举办各类读者活动共计5场。

  图为武汉欢乐谷

  旅游活动精彩纷呈,丰富劳动人民假期生活。江城风日好,何处不相依,“五一“是全球劳动者的共同节日,丰富的旅游活动让劳动者生活更加美好。木兰山、木兰天池等景区在假日期间开展了劳模优惠活动,以实际行动关怀和致敬劳动者,大力弘扬中国梦劳动美的精神内涵。武汉植物园开展“畅享植物,绿动你我“游客动手劳动体验活动,让游客通过劳动去赚取植物币并换取小礼品,亲身感受劳动价值。园博园景区举办花海摄影展、花海露营节、汉口里童玩节等系列庆五一节气庆活动,让游客拥抱自然,徜徉花海,感受生态亲子乐趣。光谷步行街举办模特大秀、街舞比赛、动漫展、抖音网红互动、街头艺人巡演等活动,人气爆棚,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看,点燃了游客互动参与的热情。姚家山、清凉寨、张公山寨、云雾山等景区分别举办了帐篷露营大会、星空露营音乐节、樱桃采摘节、乡村美食节等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活动,让游客感受地道乡村野趣。

  图为东湖海洋乐园

  文化活动好戏连台,传统新潮两相宜。五一假期第三天,文艺活动继续上演,既有传统民俗节庆活动,也有新颖活泼的流行节目,传统与现代交织,为市民及游客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吉庆街组织开展“吉庆之星,逐梦之旅”江岸区首届街头文化艺术节活动,各地民间艺人登台表演,生动展现江岸民俗文化,吸引300余名中外游客驻足观看。九真山景区举办非遗项目地花鼓、推车、五虾闹鲇等非遗展示传承演出,与游客产生精彩互动。专业文艺院团进景区公益活动继续开展,今日武汉说唱团的曲艺演员们分别在吉庆街、武汉植物园,为市民游客带来口技仿声、相声《我的研究》、单弦《戏曲串烧》等曲艺节目,让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感受文旅融合的惊喜。花博汇景区举办第三届“江小白YOLO青年文化节“,为游客带来最酣畅淋漓的演出,展现五四青春风采。楚河汉街举办梦幻巴士、嘻哈音乐节盛典、主题快闪活动和第四届华中街舞大赛等系列活动,为青少年群体打造一个张扬个性,挥洒青春魅力的自由空间,助力武汉街头文化的传播与推广。

  文旅市场秩序井然,服务保障全面到位。五一假期全市文旅行业管理部门值班人员坚守岗位,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掌握市场动态,应急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保证假期文旅行业管理工作持续运转。同时,进一步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力度和提升志愿服务水平,综合利用“融媒体”传播手段广泛发布文旅行业资讯,提醒和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在重点活动场所、景区、景点设立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标识。各级管理部门进一步强化管理,提升精准施策和服务水平,保证了假期文旅市场平稳发展。截止12时,武汉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整体环境和谐稳定、秩序井然,无重大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武汉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收到游客投诉5起,目前已转至相关区办理。

精彩推荐

  • 天水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广播电视安全传输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天水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广播电视安全传输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甘肃省以工代赈示范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19170万元(图) 甘肃省以工代赈示范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19170万元(图)
  • 白银:新鲜土豆上市价格“平易近人” 白银:新鲜土豆上市价格“平易近人”
  • 两当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 两当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
  • 高原绽放幸福花——甘南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纪实 高原绽放幸福花——甘南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纪实
  • 降雨致兰州伏直公路山体滑坡24小时将解除交通管制(图) 降雨致兰州伏直公路山体滑坡24小时将解除交通管制(图)
  • 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 兰州西固区努力构建现代化中心城区发展新格局 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 兰州西固区努力构建现代化中心城区发展新格局
  • 兰州西固区农业新品种助力增收脱贫(图) 兰州西固区农业新品种助力增收脱贫(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