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印度欲仿造英国最先进航母 该航母曾经严重漏水

19-05-07 08:49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印度海军打算购买“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的详细建造方案,预期2022年着手“复制”这艘英国最先进的航母。

  英国《镜报》5日报道,一个印度代表团已经访问“伊丽莎白女王”号的建造地苏格兰罗塞斯造船厂。同型舰“威尔士亲王”号正在那里建造。

  印英双方正在洽谈。如果达成协议,印度将在国内建造“高仿版”新航母“维沙尔”号,排水量达6.5万吨,许多零部件将由英国企业供应。

  英国国防大臣斯图尔特·安德鲁只字不提洽谈一事,只说“我们与印度方面就一系列设备和能力议题作常规讨论,现在不便作详细回应”。

  “伊丽莎白女王”号的设计方案由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和法国军工企业泰雷兹公司掌握。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发言人说:“已经与印方启动洽谈。(航母)设计可能修改,以符合印度海军和当地的行业要求。”

  《镜报》报道,“伊丽莎白女王”号正在测试F—35B型短距离/垂直起降战机,而印度希望“维沙尔”号可搭载更重型的舰载机。这意味着新航母将装备不同的起飞系统。

  印度1987年从英国购买“维拉特”号航母,两年前退役;2004年从俄罗斯购入排水量4.5万吨的“超日王”号航母;在建的第一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排水量4万吨。“维克兰特”号和“维沙尔”号入役后,加上“超日王”号,印度航母编队规模将超过英国。

  “伊丽莎白女王”号2017年底服役不久严重漏水,不得不接受维修。(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精彩推荐

  • 成少平 张宪泉带队督查三阳川隧道和廿铺大桥等重点项目建设 成少平 张宪泉带队督查三阳川隧道和廿铺大桥等重点项目建设
  • 【走进中科院兰州分院】施雅风:中国现代冰川科学开拓者(图) 【走进中科院兰州分院】施雅风:中国现代冰川科学开拓者(图)
  • 宝兰高铁天水东岔站、麦积东岔汽车站及G310国道至东岔站旅游公路开通运营 宝兰高铁天水东岔站、麦积东岔汽车站及G310国道至东岔站旅游公路开通运营
  • 从废矿山上“变”出来的景区——探访金川国家矿山公园(图) 从废矿山上“变”出来的景区——探访金川国家矿山公园(图)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计划6月初完成试运行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计划6月初完成试运行
  •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甘肃省将选拔大学生到基层建功立业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甘肃省将选拔大学生到基层建功立业
  •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全省“三农”工作的实施意见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八日)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全省“三农”工作的实施意见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八日)
  • 情景歌舞剧《裕固风华》将于7日晚亮相兰州音乐厅 中国甘肃网全程网络直播(图) 情景歌舞剧《裕固风华》将于7日晚亮相兰州音乐厅 中国甘肃网全程网络直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