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我国与“一带一路”参与国农业投资合作项目657个 存量超94亿美元

19-04-27 17:07 来源:央视网 编辑:叶满山

【专题】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央视网消息:农业农村部今天(27日)发布,我国与“一带一路”参与国的农业投资合作深入开展,目前我国在“一带一路”参与国开展的农业投资合作项目超过650个,投资存量达到94.4亿美元。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我国农业对外投资合作实现了跨越式增长,目前已在境外实施了850多个涉农项目,投资产业以粮食、经济作物为主,包括水稻、玉米、大豆、天然橡胶、棕榈油、棉花、畜产品等。在“一带一路”参与国的农业投资合作项目达到657个,其中民营企业项目占比89%;投资存量达到94.4亿美元,较5年前增长70%。

  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 马洪涛:“实现了我们国家在农业品种和技术方面的优势和投资国所在地的优势条件的一个互补和结合累计在‘一带一路’参与国家招聘当地的员工,达到10万人次。”

  马洪涛介绍说,目前我国农业对外投资合作已从早期的种植养殖环节,发展到加工、储运、贸易等多环节共建,在带动合作国农业产业发展、促进当地就业增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我国与“一带一路”参与国的农业科技合作进一步深化,2014年以来,为发展中国家派遣了400多名高级农业专家,实施了一系列技术示范、培训项目。

精彩推荐

  • 兰州海关提醒:“五一”小长假出国谨防疟疾 兰州海关提醒:“五一”小长假出国谨防疟疾
  • 电影《动物出击》 兰州“萌宝”挑大梁 电影《动物出击》 兰州“萌宝”挑大梁
  • 兰州:民主西路小学和牟家庄小学联校办学 女子职校南校区将成一只船小学分校 兰州:民主西路小学和牟家庄小学联校办学 女子职校南校区将成一只船小学分校
  • 今明两天兰州仍有阵雨或小雨 今明两天兰州仍有阵雨或小雨
  • 甘肃推出十大旅游产品 迎接“五一”小长假和旅游黄金季 甘肃推出十大旅游产品 迎接“五一”小长假和旅游黄金季
  • 【脱贫攻坚奔小康】以监督常在推动整改见实效——十三届省委脱贫攻坚巡视工作综述(下) 【脱贫攻坚奔小康】以监督常在推动整改见实效——十三届省委脱贫攻坚巡视工作综述(下)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五十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五十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 传承爱国精神 共话警务发展——甘肃省公安厅厅长与青年民警面对面座谈(图) 传承爱国精神 共话警务发展——甘肃省公安厅厅长与青年民警面对面座谈(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