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一带一路” 共赢之路】“一带一路”促进中非金融贸易互通

19-04-27 14:18 来源:央视 编辑:张兰琴

【专题】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一带一路” 共赢之路】“一带一路”促进中非金融贸易互通

  央视网消息:总部设立在刚果(布)的“中刚非洲银行”副行长奥邦比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指出,“一带一路”倡议不仅将中国与非洲的金融和贸易连接在了一起,未来也将帮助非洲各国之间逐步实现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

  奥邦比介绍说,“中刚非洲银行”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之下,由中国与刚果(布)两国合资创立的一家新银行。银行投入运营以来,在刚果(布)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使得两国企业之间的贸易合作与金融结算远比以前便捷。

  奥邦比说,眼下,许多周边的非洲国家也希望“中刚非洲银行”在他们那里设立分行,以帮助各国之间降低贸易成本、实现资金融通。

  中刚非洲银行副行长 奥邦比:“按照我们的长期规划,我们准备先在非洲中部的喀麦隆成立一个分行,然后在西部非洲开设分行接着再到南部非洲设分行。这样一来,不同区域的非洲国家就可以通过我们这家银行,实现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这些国家的企业不一定要去中国就能够很方便地与中国企业展开合作。”

  奥邦比同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倡导多边主义和实现全球化的有效措施之一。在共建“一带一路”的过程中,各国可以交换各自的知识和经验——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给了各国更多的交流机会,在各个层面实现资源共享,在发展道路上也可以博取众家之长为己所用。

精彩推荐

  • 兰州海关提醒:“五一”小长假出国谨防疟疾 兰州海关提醒:“五一”小长假出国谨防疟疾
  • 电影《动物出击》 兰州“萌宝”挑大梁 电影《动物出击》 兰州“萌宝”挑大梁
  • 兰州:民主西路小学和牟家庄小学联校办学 女子职校南校区将成一只船小学分校 兰州:民主西路小学和牟家庄小学联校办学 女子职校南校区将成一只船小学分校
  • 今明两天兰州仍有阵雨或小雨 今明两天兰州仍有阵雨或小雨
  • 甘肃推出十大旅游产品 迎接“五一”小长假和旅游黄金季 甘肃推出十大旅游产品 迎接“五一”小长假和旅游黄金季
  • 【脱贫攻坚奔小康】以监督常在推动整改见实效——十三届省委脱贫攻坚巡视工作综述(下) 【脱贫攻坚奔小康】以监督常在推动整改见实效——十三届省委脱贫攻坚巡视工作综述(下)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五十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五十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 传承爱国精神 共话警务发展——甘肃省公安厅厅长与青年民警面对面座谈(图) 传承爱国精神 共话警务发展——甘肃省公安厅厅长与青年民警面对面座谈(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