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进博会成为上海对外开放新名片 新一届亮点多更精彩

19-04-22 13: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满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副总裁刘福介绍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筹备情况。(摄影:王幸)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副总裁刘福学介绍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筹备情况。(摄影:王幸)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唐薇):全球首款“会飞的汽车”、巨无霸“金牛座”龙门铣、硬币大小的心脏起搏器、会与人协作的机器人……去年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各种新产品新技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再过几个月,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即将与观众见面,有哪些亮点值得期待?快来和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规模更大。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副总裁刘福学告诉记者,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的企业商业展规划展览面积将达30万平米,较首届增加3万平米,分装备、消费、健康、食品、服贸五大板块,设有科技生活、汽车、装备、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品质生活、服务贸易、食品及农产品等7个展区。届时将有更多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以及更多具有“工匠精神”的中小企业参展。

  创新更多。为适应国内经济发展和居民消费升级,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将增设高端消费品专区,增加AR/VR、养老等题材,增设室外大型机械和车辆展场等。不少企业还将携带全新首发产品参展,多家企业将首发全球最新技术,探讨物联网、区块链等“黑科技”及前沿技术的应用。此外,主办方还将设立户外“无人驾驶”、烘焙等区域,增强现场体验感和互动感。

  当然,进口博览会的创新性不仅仅体现在展品和技术上,相关配套政策措施也不断推陈出新为进口博览会的顺利举办保驾护航。今年,有关方面还将进一步固化和完善通关便利化和政策支持措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兰珍珍介绍情况。(图片提供: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兰珍珍介绍情况。(图片提供: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兰珍珍表示,首届进口博览会之后,政府相关部门和机构主动关心、积极调研,探索政策创新、寻求解决方案,推动领先产品在中国尽快落地。她说:“进口博览会让我们看到政府从创建高质量的平台,到对口政策部门的协调与协作,从对企业支持力度的决心到一些具体行动的落实,这些都更加坚定了我们继续参与进博会的决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乐斯福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浦建菲介绍情况。(图片提供: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乐斯福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浦建菲介绍情况。(图片提供: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层次更高。“我们将在第二届进口博览会上带来素有‘烘焙界奥林匹克’之称的路易乐斯福世界烘焙大赛亚洲区的比赛。”乐斯福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浦建菲透露,将在第二届进口博览会上展示世界范围内最具代表性和专业性的烘焙赛事和展演活动。

  这只是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层次将更高的一个小个案。刘福学介绍,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将坚持国际一流展会目标,坚持高层次国际论坛定位,坚持开放合作办展,积极邀请相关部委举办政策解读活动,推动权威部门或企业发布消费趋势等研究报告;邀请知名企业、行业组织等举办权威性强、影响力大的配套活动;邀请有关国家(地区)、境内各省市开展非商业性特色文化展演活动。

  效果更佳。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交易采购成果丰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为全球商品尤其是海外中小企业的商品进入中国市场搭建了一个巨大舞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阿塞拜疆东方之星酒庄代表西姆接受记者采访(摄影:唐薇)

  阿塞拜疆东方之星酒庄代表西姆接受记者采访(摄影:唐薇)

  阿塞拜疆东方之星酒庄代表西姆告诉记者,他们酒庄很年轻,只有十几年的历史,进入中国的年头不长,在中国的知名度还不高。参加进博会之前,他们酒庄在中国市场每年的销售量只有12万瓶左右。去年他们参加了首届进博会,产生的效果让他们没有想到。各地采购商纷纷前来洽谈业务。去年他们的销售量翻了一倍。今年他们的预计在中国市场销售30万瓶红酒,刚刚过去三个多月,销售量就超过了12万瓶,大大超过他们的预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福维克集团家族代表格斯特?奥本海姆接受记者采访。(摄影:陈思)

  福维克集团家族代表格斯特•奥本海姆接受记者采访。(摄影:陈思)

  除了中小企业,进博会也给许多国际知名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福维克是涵盖诸多业务领域的德国百年大型跨国集团,进入中国市场已有20多年。去年他们在进博会上展示的三款智能家电,迅速成为“网红”产品。福维克集团家族代表格斯特·奥本海姆先生认为,中国市场“难以置信的有趣,难以置信的大”,中国市场是他们在全球最主要的市场之一,过去5年,他们在中国特别成功,未来他们将加大投资,扩大生产线,生产更多的智能产品,“与中国消费者一起成长。”

  主办方也表示,为了确保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的成效更好,将组织线下对接会;充分发挥交易团作用,组织好展前展中供需对接会;完善线上供需对接,发挥好网上展厅功能作用,同时将综合运用线上线下渠道平台,着力开展国内宣传和海外宣传,持续不断扩大进口博览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精彩推荐

  • 麦积区组团参加2019中国· 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博览会 麦积区组团参加2019中国· 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博览会
  • 花开正盛 “郁”见春天 带你在麦积区遇见最美的四月天 花开正盛 “郁”见春天 带你在麦积区遇见最美的四月天
  • 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第三集《新韵》今晚在央视一套播出 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第三集《新韵》今晚在央视一套播出
  • 【视频】天水 【视频】天水"快闪"激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 甘肃张掖市甘州区碱滩镇 谷雨时节农事忙 甘肃张掖市甘州区碱滩镇 谷雨时节农事忙
  • 敦煌市确保中国绿公司年会顺利举办 敦煌市确保中国绿公司年会顺利举办
  • 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救助项目在甘启动 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救助项目在甘启动
  • 兰州10所“普高”特色班 今年计划招31个班1155人 兰州10所“普高”特色班 今年计划招31个班1155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