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减税降费基层行|甘肃税务落实减税降费 让大企业有获得感减负感

19-04-19 18:54 来源:甘肃广播电台 编辑:魏湘

  今年以来,省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在优化服务的同时,认真落实减税降费重要举措,积极做好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工作,切实增加了相关企业的获得感。请听甘肃台记者李千发来的报道:

  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由甘肃省政府组织筹建,是我省唯一一家在甘汇总缴纳企业所得税的总分机构企业。在2016年的营改增过程中,得益于增值税抵扣链条逐步完整和不动产纳入抵扣范围的政策利好,企业2018年增值税税负降幅达58%。本次深化增值税改革,公司主要享受到扩大进项税额抵扣范围红利,国内旅客运输服务纳入抵扣范围,企业员工差旅费用得以降低,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减负感。

  华龙证券财务负责人吴永强:公司每年的差旅费在2000万元左右,其中二分之一是由飞机票、火车票构成,这一项预计给公司减税100多万元。今年4月1号,国务院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原有的增值税率都有一定幅度的下调,主要利好制造业、交通运输业及建筑行业,增值税税率由16%降到13%,10%降到9%。兰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4月至12月预计减少应交增值税190多万元,相应减少增值税附加税19万元,19万元虽说对企业利润影响不太大,但是留抵进项税退税这一政策对公司影响较大,由于公司有新建机组,留抵税较多。

  兰州热电财务产权部副主任万家钰:我们测算一下,4到12月我们的留抵退税可以达到3000万元左右,这对现在经营困难的火电企业无疑是雪中送炭。极大地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的压力,并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今年以来,国家持续加大减税力度,密集出台多项减税政策,我省各级税务部门密切配合,紧抓落实,把更多的政策“红包”发放到企业手中。在严格落实好国家普惠性减税政策的同时,省税务局深挖政策创新潜力,通过机制创新推动降费政策落地生效,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副局长李健:5月1号将迎来增值税改革的第一个申报期,我们也在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一是制定领导带班制度,二是严格执行税收问题快速响应机制,提高前后台的相互配合,三是准备业务骨干在现场进行辅导,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精彩推荐

  • 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走进兰州 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走进兰州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甘肃省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时强调 固强补弱 深挖潜力 坚定信心 担当作为 努力保持“开门红”势头 力争实现“全年旺”目标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甘肃省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时强调 固强补弱 深挖潜力 坚定信心 担当作为 努力保持“开门红”势头 力争实现“全年旺”目标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GDP同比增长7.9% 增速居全国第7位 甘肃省经济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GDP同比增长7.9% 增速居全国第7位 甘肃省经济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督查督办玉泉观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落实情况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督查督办玉泉观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落实情况
  • 西北民族大学运动会开幕式 千人唱响我爱你中国(组图) 西北民族大学运动会开幕式 千人唱响我爱你中国(组图)
  • H5|春游兰州 诗意之旅 H5|春游兰州 诗意之旅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全力提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信息化支撑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图)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全力提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信息化支撑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