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今日昌都:满目皆绿 一幅幅青山绿水的生态画卷

19-03-31 20:33 来源:中国西藏网 编辑:杨梦园

【专题】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图为昌都市普拉村安置点 摄影:王淑

  2018年6月5日,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世界环境日主题环保宣传活动在昌都市拉开帷幕,在昌都市茶马广场、丁青县琼布广场、洛隆县丰收广场,昌都市环保局组织多个部门开展联合宣传。

  通过现场发放各类环保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利用LED显示屏宣传环保活动等,倡导群众主动拾捡垃圾、少开车、多行走、养绿护绿、摒弃生活陋习、节约用水用电、抵制白色污染、推行垃圾分类,争做绿色家园的守护人,以实际行动教育、引导身边更多的人保护生态环境,让昌都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景更美。

  图为昌都的红山脉。 摄影:李元梅

  此次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也是昌都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重要一环。

  生态文明建设同每个人息息相关,每个人都应该做践行者、推动者,为动员引导全社会积极关心、支持和参与“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创建,昌都市多维度开展创模宣传工作,用宣传推动创建,用创建充实宣传,全面打响“创模”宣传教育攻坚战。

  经过社会各界的不懈努力,昌都市借助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契机,坚持“组织保障先行、完善制度先行、投入保障先行、宣传教育先行”,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摆在昌都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促进了发展、稳定、生态协调发展,夯实了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互融互促的工作基础。

  图为滚滚澜沧江边的卤水池。 摄影:李元梅

  现今的昌都,满目皆绿,一幅幅青山绿水的生态画卷徐徐展开。

  空气洁净,绿草如茵。位于郊区的西藏昌都高争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通过淘汰落后的立窑水泥生产线,采用纯低温余热发电技术,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789.48吨,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污水整治,严查违法。昌都市环保局督促关闭砂石厂37家、商混站2家,砖厂28家、电杆厂4家,有效打击了环境违法行为;着重对重点污染源污染物治理设施的运行情况和矿山尾矿库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对“两河一江”近20公里河段进行了清淤除杂,共清理垃圾650余吨,于醒目处设置了环保标语,确保河道干净卫生和安全。

  图为318国道旁的美玉乡斜库村易地搬迁安置点 摄影:贾华加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创模”工作开展以来,昌都市在重点区域开展园林绿化工程,共计实施绿化面积24444㎡;目前,城市绿化覆盖面积300余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36.28%,园林绿化面积2996420平方米,公共绿地面积1091047平方米,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8.58平方米。

  据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生态环保理念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倡导全市共同参与到绿色生产、绿色消费、低碳生活、蓝天圣洁的环保创建工作中来。

  重任在肩,不忘初心。昌都市始终坚定“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的信念,全力投入全国环保模范城市创建工作中,让一片片蓝天、一汪汪清流刻在昌都人民的心田。

精彩推荐

  • 甘肃酒泉:春日月牙泉景如画 甘肃酒泉:春日月牙泉景如画
  • 2019年清明节期间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 这5个方向高速路段易拥堵 2019年清明节期间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 这5个方向高速路段易拥堵
  • 统筹各方力量 完善工作机制 甘肃省69个县(市)融媒体中心全部挂牌 统筹各方力量 完善工作机制 甘肃省69个县(市)融媒体中心全部挂牌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研究安排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及教育科技赋能文旅产业等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研究安排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及教育科技赋能文旅产业等事宜
  • 奖金10万元 “兰马”向社会征集吉祥物 奖金10万元 “兰马”向社会征集吉祥物
  • 兰州市烈士陵园迎来小小祭扫者 兰州市烈士陵园迎来小小祭扫者
  • “萌妹子”来相亲 兰州四只雄海狮有望告别单身生活(组图) “萌妹子”来相亲 兰州四只雄海狮有望告别单身生活(组图)
  • 天水市副市长逯克宗会见著名建筑师、上海中心艺术总监米丘一行 天水市副市长逯克宗会见著名建筑师、上海中心艺术总监米丘一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