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新华时评:让良好营商环境成为迸发生产力的沃土

19-03-29 20:08 来源:新华社 编辑:邵江梅

  新华社海南博鳌3月29日电 题:让良好营商环境成为迸发生产力的沃土

  新华社记者凌广志、赵颖全

  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上,如何应对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加和下行压力加大,成为与会者广泛关注的话题。作为世界经济“发动机”和“减振器”的中国,不断改善营商环境的各类举措引发各界瞩目。

  加大对外开放力度,优化外商投资营商环境。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的外商投资法,让外商投资企业有望享有参与标准化工作、参与政府采购、享受国家支持企业发展等平等公平待遇。

  今年6月底之前,我国将再次修订发布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鼓励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扩大增值电信、医疗机构、教育服务等现代化服务业,以及交通运输、基础设施、能源资源等领域对外开放。此外,与外商投资法配套的法规、规章也将在年底前全部完成。

  加大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力度,扩大企业创新发展空间。今年国家将实施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可减轻企业负担2万亿元。推进“放管服”改革,提高政府服务效率,让企业“跑一次”和“不跑路”成为常态。

  减少政府部门对企业的不正常干预,搬掉企业发展的“绊脚石”“拦路虎”。对增加企业负担、把企业当“唐僧肉”和新官不理旧账等行为,要加强监督问责,严肃处理;要通过改善营商环境的“组合拳”,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搞活市场主体中最活跃的成分。使民营经济在技术创新、市场拓展以及增加财政收入、解决劳动就业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相关管理服务部门要把民营企业当“自己人”对待,让社会生产力得到充分释放。

精彩推荐

  • H5|只为守护那片绿,你愿意坚持多久? H5|只为守护那片绿,你愿意坚持多久?
  • 拥军优属  给这个医院点个赞——金昌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双拥共建重实效(组图) 拥军优属 给这个医院点个赞——金昌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双拥共建重实效(组图)
  • 【聚焦“一会一节”】甘肃省文博局与中国甘肃网今日召开座谈会 【聚焦“一会一节”】甘肃省文博局与中国甘肃网今日召开座谈会
  • 天水秦州区政府区长刘文玺到图书馆调研 天水秦州区政府区长刘文玺到图书馆调研
  • 天水市副市长逯克宗会见文化旅游项目投资客商 天水市副市长逯克宗会见文化旅游项目投资客商
  • 别小看甘肃这场大赛 我们未来的美好生活可能就有你家孩子的功劳(图) 别小看甘肃这场大赛 我们未来的美好生活可能就有你家孩子的功劳(图)
  • 甘肃省委统战部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图) 甘肃省委统战部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图)
  • 天水市清水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宋贤雄出席2019年全县文旅系统工作会议 天水市清水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宋贤雄出席2019年全县文旅系统工作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