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强热带气旋“伊代”致津巴布韦139人死亡

19-03-22 08:45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3月21日,在津巴布韦马尼卡兰省奇马尼马尼,一架军方直升机转运遇难者遗体。新华社发(肖恩·朱萨 摄)

  新华社哈拉雷3月21日电(记者 张玉亮)津巴布韦政府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日,印度洋强热带气旋“伊代”已在该国东部造成139人死亡、144人受伤、189人失踪,数千人因房屋被毁而无家可归。

  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21日宣布,将23日和24日定为全国哀悼日,以悼念灾害中的遇难者。姆南加古瓦同时向对津巴布韦伸出援手的国家和国际组织表示感谢。

  “伊代”热带气旋中心于当地时间15日夜间进入津巴布韦,对该国东部的马尼卡兰省、马斯温戈省和东马绍纳兰省造成严重影响。“伊代”引发的暴雨导致山体滑坡、河水决堤、道路桥梁中断,数百间房屋被洪水冲垮,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3月20日,在津巴布韦马尼卡兰省奇平吉,中国志愿者与当地民众为救援艇充气。新华社发

  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在津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社团20日向津方捐赠价值20万美元的食品、饮用水及帐篷等,以帮助该国应对灾害。一些中国志愿者还携带冲锋艇前往灾区,向被困民众提供救援。

  截至目前,中国、美国、英国、坦桑尼亚、南非、纳米比亚以及欧盟等国家和国际组织已宣布向津巴布韦提供紧急援助。

精彩推荐

  • 办好思政课 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教育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办好思政课 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教育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 唐仁健调研“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项目时强调  发挥品牌优势 突出文化内涵 打造精品街区 唐仁健调研“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项目时强调 发挥品牌优势 突出文化内涵 打造精品街区
  • 2019年夏航季——兰州机场将新增及加密多条航线 2019年夏航季——兰州机场将新增及加密多条航线
  •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赴南宁学习考察中国-东盟博览会品牌运营工作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赴南宁学习考察中国-东盟博览会品牌运营工作
  • 宝鸡的老朋友回来了——荣大伟先生第四次考察宝鸡申新纱厂旧址 宝鸡的老朋友回来了——荣大伟先生第四次考察宝鸡申新纱厂旧址
  • 甘肃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隐患 要求学校食堂年底实现“明厨亮灶”(图) 甘肃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隐患 要求学校食堂年底实现“明厨亮灶”(图)
  • 春风十里,致最美的你(图) 春风十里,致最美的你(图)
  • 从难觅踪迹到大规模现身 甘肃盐池湾自然保护区白唇鹿数量明显增多(图) 从难觅踪迹到大规模现身 甘肃盐池湾自然保护区白唇鹿数量明显增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