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白加扎西代表:让生态文明理念融入“三江源人”血液

19-03-15 11:35 来源:人民网 编辑:吕庚青

【专题】2019全国两会

  原标题:白加扎西代表:让生态文明理念融入“三江源人”血液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今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三场“代表通道”开启。

  人民日报社人民网记者提问,保护三江源,青海肩负着非常重要的使命和责任,现阶段应该采取哪些措施保护好三江源?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委副书记、州长白加扎西表示,果洛就在三江源的核心区,对三江源的环境保护,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全国人民也很关注。保护好三江源,保护好“中华水塔”,确保一江青水向东流,是总书记对青海提出的重大要求,也是对青海人民重要的嘱托。

  白加扎西指出,青海省始终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在三江源保护建设方面,先后实施了三江源保护建设的一期和二期规划建设,卓有成效地开展了一系列的保护行动,三江源在环保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广大群众的绿色获得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但是三江源毕竟是高海拔地区,由于生态环境非常脆弱,生态系统的保护和修复难度大、任务重,同时要把重点保护区的农民逐步从草原的使用者转变为生态的保护者,实现高质量的发展、创造高品质的生活,任务还是比较艰巨”,白加扎西坦言。他介绍,未来果洛将进一步增强“绿色感恩、生态报国”的理念,让生态文明的理念融入到三江源地区每一个人的血液和骨髓当中,变成每一个人的自觉行动和行为习惯。具体措施方面,随着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进一步深化,一些重大的生态工程规划的启动实施,进一步加大三江源区的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系统保护的力度,进一步完善生态补偿机制,着力推动农村的产业转型和生产生活方式的转变,努力使三江源区的江河湖泊更加充沛,森林和草原更加丰润,将三江源建设成为人与自然和谐的典范。

  最后,白加扎西表示,三江源的儿女有信心、有决心做出最大的奉献,干出最出色的业绩,努力保护好三江源,保护好中华水塔,确保一江春水向东流。

精彩推荐

  • 春到卦台山 春到卦台山
  •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无限极推进行业诚信规范经营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无限极推进行业诚信规范经营
  • 无限极 “打击非法集资、传销涉众型经济犯罪 共创和谐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无限极 “打击非法集资、传销涉众型经济犯罪 共创和谐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 中外媒体聚焦甘肃代表团开放团组活动 林铎唐仁健等代表回答提问 中外媒体聚焦甘肃代表团开放团组活动 林铎唐仁健等代表回答提问
  • 强化优质要素保障提升为企服务能力 兰州新区领导调研部分重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强化优质要素保障提升为企服务能力 兰州新区领导调研部分重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 新阳杏林 醉了春天的花事盛宴 新阳杏林 醉了春天的花事盛宴
  • 图解丨习近平重要讲话在甘肃引发热烈反响,他们都说了啥? 图解丨习近平重要讲话在甘肃引发热烈反响,他们都说了啥?
  • 演出预告|《雪山草原蒙古人》专场文艺晚会今晚亮相黄河剧院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图) 演出预告|《雪山草原蒙古人》专场文艺晚会今晚亮相黄河剧院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