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大调查 新发现】消费连续五年成经济增长“主引擎”

19-03-14 10:24 来源:央视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2019全国两会

  央视网消息: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路上,消费连续五年成为经济增长的“主引擎”,消费升级也成为霸屏全年的热词。那么,2019年中国百姓的钱打算往哪花呢?“买买买”还将如何升级呢?

【大调查 新发现】“主引擎”发力 “买买买”升级

  大调查数据显示,2019年超过三分之一的中国百姓愿意为旅游花费更多。这已经是旅游连续五年领跑消费意愿榜单,世界那么大,想去看看的人还是不少。

  紧随其后的是快速上升的汽车消费意愿,而反观2018年,我国汽车市场表现低迷,车市的冷清遭遇买车的热情,2019年中国车市能否升温值得期待。值得注意的是,排名第三的保健养生,五年来首次出现掉头向下的趋势,或许是保健市场的乱象让消费者望而却步。

【大调查 新发现】“主引擎”发力 “买买买”升级

  从城市来看,三线城市消费意愿更强,在旅游、汽车、教育培训等方面均表现突出。而从年龄来看,不论是出门血拼还是宅在家里,90后年轻人都是绝对的带货主力。综合来看,消费意愿哪家强?小镇青年当仁不让。

【大调查 新发现】“主引擎”发力 “买买买”升级

  从收入来看,个人年收入8-12万、12-20万中等收入群体在汽车、旅游方面消费意愿突出,看的出来,解决了温饱之后,他们开始向往外面的世界。个人年收入1-5万的中低收入群体则更想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买房、买家电是他们的最大心愿。

  2019年消费的信心依然强劲,升级的马达已经开启,你的心愿清单写好了吗?

精彩推荐

  • 新华网 | 李惠森:寻找顾客潜在需求 保证产品品质和安全 新华网 | 李惠森:寻找顾客潜在需求 保证产品品质和安全
  •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彩纷呈 《丝路风情》吸睛表演引观众喝彩(组图)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彩纷呈 《丝路风情》吸睛表演引观众喝彩(组图)
  • 兰州理工大学:完善一户一策,推进精准帮扶(图) 兰州理工大学:完善一户一策,推进精准帮扶(图)
  • 展现陇原神韵 演绎丝路风情——大型综艺晚会《丝路风情》亮相兰州音乐厅(组图) 展现陇原神韵 演绎丝路风情——大型综艺晚会《丝路风情》亮相兰州音乐厅(组图)
  • 兰州早春 春意萌动时的惊喜花期(组图) 兰州早春 春意萌动时的惊喜花期(组图)
  • 无限极企业文化·思利及人 无限极企业文化·思利及人
  • 无限极简介 无限极简介
  • 著名国画大师李宝峰辞世 享年81岁 业界缅怀:甘肃美术界重大损失 著名国画大师李宝峰辞世 享年81岁 业界缅怀:甘肃美术界重大损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