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法国和伊朗将重新互派大使 填补两处职位空缺

19-03-08 08:50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法国和伊朗政府将重新互派大使,填补两处职位超过6个月的空缺。

  据法国政府6日发布的信息,法国前驻巴基斯坦大使菲利普·蒂埃博获任命,将出任驻伊朗大使;伊朗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法新社,伊方任命现任外交部发言人巴赫拉姆·卡西米为驻法国大使。

  法新社报道,时任伊朗驻法国大使去年夏天突然离开法国,伊方没有作出解释;时任法国驻伊朗大使去年8月任期快结束时离开伊朗。随后,这两处职位一直空缺。

  伊朗《世界报》5日呼吁伊朗政府驱逐法国驻伊外交官。按照这一保守派报纸的说法,法方去年“驱逐”一名伊朗外交官。

  法国首都巴黎去年发生一起未遂袭击事件,法伊关系持续紧张。伊朗反政府组织伊朗全国抵抗委员会去年6月30日在巴黎郊区维勒潘特举行年度集会。伊朗驻奥地利一名外交官和另外3人因涉嫌策划或袭击集会而分别遭逮捕。法方指认伊朗政府关联这一事件,后者否认。

  法国政府去年10月2日宣布,作为对巴黎未遂袭击事件的回应,法方冻结伊朗情报和安全部下属国内安全机构资产和2名伊朗人的资产。(安晓萌)【新华社微特稿】

精彩推荐

  • 甘肃省7人荣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 甘肃省7人荣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
  •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好戏连台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好戏连台
  • 甘肃省完成疫苗接种单位全面排查工作 甘肃省完成疫苗接种单位全面排查工作
  • 牢记谆谆嘱托不忘殷切期望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陇原大地引发热烈反响 牢记谆谆嘱托不忘殷切期望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陇原大地引发热烈反响
  •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 甘肃各地快乐过“三八” 甘肃各地快乐过“三八”
  • 甘肃正式启用和换发新版营业执照 甘肃正式启用和换发新版营业执照
  • 心系国事  西北民大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组图) 心系国事 西北民大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